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交易日前瞻:沪指调整开始 目标指向缺口 创业板仍坚挺 短线或有补跌
2020-01-16 09:50:46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周三A股分化表现。两市小幅低开后一度快速下行,沪指最多跌逾0.7%,后逐步企稳,午后以整理为主,重心略有抬高,终盘跌0.54%;创业板指上午跌逾1%,但弹性较强,午后奋力翻红,收盘涨0.09%。两市量能有所萎缩,个股近七成下跌。

如何看周三走势,年前的调整开始了吗?

继周二收阴之后,周三继续下跌,且跌幅加剧,那就要考虑,昨日提出的“年前的上涨过程预计即将告一段落”是否已经成立。

调整之所以一度加剧,据说跟一个“魔咒”有关。据统计,公募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近日超过了90%,让敏感者闻之色变。

在A股市场,一直有一个“88魔咒”,也即,当股票基金平均仓位达到88%或以上时,大盘将阶段性见顶或者逆转向下,这在历史上屡屡应验。

这或许就是阶段高点将要或已经到来的内在逻辑,毕竟股市是有波动规律的,买盘接近了极限,自然就要反向运动了,这很正常。

现在有两件事需要确定:一是周二的高点,是否就是春节前的阶段高点?二是在调整中如何趋利避险,调整仓位?

从沪指看,这个拐点成立的概率大增,股指已破了10日线,调整趋势渐明朗,目标暂指向开年缺口。这个缺口的上沿在3059点,下沿在3051点,补与不补,是否补尽,意义还是大不相同的,大家需特别关注这个缺口的得失。

创业板指又一次出人意料的强劲,周三探低回升,收盘连5日线都没有破。但两市完全不同步的可能性不大,只能说短线资金更青睐中小创。

但是,有两个信号需要注意:一是上市公司业绩爆雷不断,而爆雷以中小创为主,大蓝筹可能性很小;二是“涨得太多了”的风险仍在演绎,继业绩预增100倍的万集科技周二跌停后,周三预增10倍的“猪肉王”牧原股份也高开低走收长阴。

此外,诸如康跃科技、荃银高科、延安必康、登海种业、信隆健康等高位反水跌停股有所增多,只有星期六、诚迈科技等“龙头”依然坚挺。

因此,基金仓位的高企,本应利多于绩优蓝筹;个股分化和恶炒登峰造极的结果,很可能会令中小创乐极生悲,但短期内市况向反方向演绎。

这种反差和不理性,比较折磨人,也会影响一大批人的操作。但这是一个怪圈,当多数人最终忍不住去追逐热门股时,情况就会发生逆转。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仙坛股份(002746):年报预增136%-161%,预计净利润9.5亿元-10.5亿元。

★新文化(300336):与美腕公司及旗下艺人李佳琦战略合作。

★信雅达(600571):年报预增100%–120%,预计净利润5499万元-6049万元。

来源:快报证券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多游一小时”成效初现 2019杭州旅游
暖心!杭州这位养护工捡到十余万 寒风中等
定格2019·杭州网年度致敬
四季惠享公益联盟成立 为规范教育培训服务
良渚博物院主持编著的首部儿童科普绘本出炉
12小时直达!杭州飞达累斯萨拉姆航线将于
减税降费润民心 来看看“两会”企业界代表
10岁女孩被车辆拖行百米摔倒在地 肇事司
赵忠祥:解说《动物世界》十年后 风格才被
倪萍杨澜敬一丹邓在军眼中的赵忠祥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