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又有冷空气要来!杭州人心心念念的雪 也有消息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16 17:26   

都市快报

雨水淅淅沥沥下了一天一夜,至今天上午8点,杭城降水量普遍在20-40毫米,属于中雨到大雨,山区有雨夹雪。

望着窗外的雨,我身边的朋友自然分成了两波,一波每天勤刷天气预报,望见连绵不绝的雨水标志,惶惶不可终日;另一波则显得非常的坦然,因为家里自带烘干神器,下不下雨对年前洗晒影响不大。

年前留给大家洗晒的天数本来就不多了,预计在未来一周内,杭州天气还是晴晴雨雨,洗晒计划可以说是难上加难。

未来七天里有三次降水过程,划重点,这几个时间段有雨:今天到明天上午;周六夜里到周日上午;下周一夜里到下周三。

这几个时间段可见缝插针、洗洗晒晒:

明天下午到夜里天气转好,周六是近期难得的多云天气,记得捡漏洗晒;

周日下午到下周一白天,可能也会有降雨间隙。

气温方便,这期间周六(18日)和下周一(20日)早晨气温较低,最低气温平原地区1~3℃有霜或霜冻,山区零下1℃~零下3℃有冰冻。近期降水天气较多,空气湿度比较大,容易出现低能见度天气。

明天杭州会下雪?

周三,西安下雪喜提热搜,接着,南方省会城市中,武汉、合肥也纷纷传来了下雪的消息。

杭州之前也不是没有雪的影子,但都只在高冷的山区倏忽一现。昨天杭州也主要是雨的戏份,雪子就像是宫斗剧里活不过两集的配角,只在早上短暂出现了一下。

冬日里雨水较多,只要气温足够低,下雪还是有希望的。杭州市气象台说,今天白天,杭州上空受到暖湿气流的影响。早晨8点,近地面气温有6℃,大约1500米处高空气温才降到0℃,1500-2500米的高空气温一直在0℃上下徘徊,直到2500米以上气温才快速下降。所以,高空形成的雪花在下降过程中就有足够的时间融化成为雨水。

而今天夜里到明天,北方将有一股冷空气南下。受它影响,杭州上空气温将缓慢降低。北部地区1500米高空气温将逐渐降至-3度以下,800米高空也将降至0℃以下。这就导致有部分雪花在下降过程中没来得及融化而掉落到地面,形成雨夹雪。山区海拔高、气温低,就有可能是纯雪了。

那么,杭州北部平原的小伙伴明天起床,就能看到2020年的第一场纯雪吗?

你想多了!理论上是存在下雪的可能,但是因为今天夜里以后到明天上午,雨水过程趋于收尾阶段,本身降水量就不大;再加上地面气温比较高,即便有一些雪花飘落,也很快就会融化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孙蒨  编辑:王玥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