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春运“一点出行”“浙里办”交通专区上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11 06:26   

杭州日报讯 昨日,2020年春运启幕当天,“浙里办”综合交通主题服务专区1.0版正式上线,不管是出行还是办事,都能实现一站式解决。

“交通专区”分为热点服务区、交通一件事、服务中心三大板块。其中,热点服务区设有汽车票购买、高速开关闭、高速视频、枢纽热线、ETC申请等高频服务;交通一件事设有包车、修车、承运危险品、托运危险品等交通运输办事和公共服务业务;服务中心设有办事、出行、查询、交通资讯等交通运输信息服务。

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不断深化和“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普及应用,“交通专区”顺应需求,通过整合分散的行业服务功能,打造群众和企业办理交通运输政务事项、查询公共服务信息、与管理部门互动的主要窗口和获取市场化综合交通运输信息产品服务的通道,致力于实现“一窗办事、一点出行”。目前,可以线上办理包括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车辆道路运输证、水路运输企业经营许可证、公路超限运输许可等17项高频“掌上办”事项。据介绍,未来“交通专区”将进一步发挥行业服务的整合优势,在出行、办事等方面进一步深化,满足群众和企业更多的服务需要,推出2.0版、3.0版。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徐墉 通讯员 冯晴颖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