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昨启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11 06:26   

杭州日报讯 昨日是春运首日。东站志愿服务大提升暨“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2020年杭州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也正式拉开帷幕。

据共青团杭州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运启动后,“暖冬行动”的志愿者们将在杭州各大火车站、杭黄四个高铁站、长途客运汽车站、重要地铁站点等场所,围绕咨询引导、秩序维护、重点帮扶、电子客票导购、便民利民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今年春运期间,全市275个服务岗位上预计将开展超过20000人次志愿服务,确保旅客旅途平安顺畅。

顾雅娟是杭州东站的一名春运志愿者,已经参与铁路春运志愿活动12年。早晨6点15分她踏出家门,7点半准时抵达杭州东站“志愿者之家”做好岗前准备,8点进行服务培训,8点半正式上岗。春运期间,杭州东站每天有600余名像顾雅娟这样的志愿者为过往旅客提供文明引导、爱心扶助、安全防护等服务。

今年春运是杭州东站提升工程项目推进后迎来的首个“春运时间”,志愿服务也将全新升级亮相,全面实现“三增加、四统一”,即增加志愿服务点位及志愿者人数、增加志愿服务在岗时长、增加重要时间节点社会力量参与工作;统一服务内容范围、统一志愿者招募标准、统一志愿服务标识系统及志愿者服装、统一考核管理,并首次开展“东站守夜人”志愿服务,志愿者将服务至每天23:30。此外,杭州东站春运志愿服务点还将推出鱼拓艺术体验、写福送福、中医义诊、理发、送书等活动,用创新结合传统的方式,给旅客带来更温馨的服务感受。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付婧 记者 何去非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