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明年3月起房贷“重新定价”!杭州人注意!你们的利率又有新变化!
2019-12-28 13:54:56杭州网

房贷利率又有了新变化!2019年12月28日晨,央行公布了存量房贷的利率新政。

政策大意是,此前不受LPR影响的存量房贷,也将逐步换成“LPR+加点”的模式。相关工作将于2020年3月1日开始,原则上于2020年8月31日前完成。

存量房贷,是2019年10月8日前发放的房贷,影响范围非常广,几乎所有背负房贷的杭州人都包括在内。

//你的房贷利率到底涨了还是降了?//

LPR政策出台不过短短几个月,相信大部分买过房的杭州人,按揭买房时,还是“基准4.9%,打折或上浮”的房贷利率形式。

现在这部分房贷要转换成新模式“LPR+加点”,举例:假设原来是基准4.9%上浮20%,年利率5.88%,以12月5年期以上LPR为4.8%为例,转换后的加点幅度为5.88%-4.8%=1.08个百分点。这个加点幅度保持不变,以后每年的房贷利率调整为当期的LPR+1.08个百分点。

或许有人会问,原来打折的房贷怎么算呢?央行政策有提到,“加点可为负值”,举例:如果房贷利率=基准4.9%的9折,即年利率4.41%;同样以12月5年期以上LPR为4.8%为例,转换后的加点幅度=4.41%-4.8%=-0.39%,以后每年的房贷利率调整为当期的LPR-0.39个百分点。

新政策下,我的房贷利率到底是涨了还是降了?由于约定的“加点”是固定的,这取决于LPR的涨跌,如果LPR维持目前的4.8%不变,买房人的利息基本不变,如果降息,每年付出的利息会相应减少。

//贷款利率可30年不变,你怎么选?//

央行公告提到,“如存量浮动利率贷款转换为固定利率,……其中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转换后利率水平应等于原合同最近的利率水平,定价基准只能转换一次,转换之后不能再次转换。”

这意味着,存量房贷的贷款人可以选择固定的房贷利率,维持20年或30年。从“基准利率”转换为LPR后,不能再转换回去,基准4.9%的模式将逐步退出舞台。

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长期利率走低是世界性趋势,目前日本等国家都是负利率。选择一年重新定价一次大概率好于利率30年不变。此外,未上车或未放款的购房者,本身就是按LPR+加点新政确定贷款利率,不在此次政策影响范围内。

附央行政策原文

官方解读

(政策原文、解读截图均来源于中国人民银行官微)

来源:快房网    作者:文/魏然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全国首个!浙大成立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
老板电器、诺贝尔瓷砖、梅饴馆零食……余杭
刚刚!极少双打的费德勒杭城 “小莲花”
2019杭州天猫杯国际网球邀请赛精彩图集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富阳新登中学老师冯亦斌
中法航空大学项目今日在余杭奠基
滨江水务有限公司正式挂牌 杭州水务体制改
贵州一中学出现校园欺凌 通报:校长免职宿
江西男子性侵11岁女孩
吉林松原查干湖冬捕头鱼拍出2966666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