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昨天深夜新华园15楼起火!玻璃都往下掉!很多人穿着睡衣、拖鞋跑下楼
2019-12-28 12:11:54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昨天23时26分,杭州市消防支队接报警:杭州市拱墅区米市巷街道街道新华园有一居民房起火,有人员被困。接警后,杭州支队立即调派朝晖中队3辆车18人赶赴现场,随后调派大关、西湖、艮山8车41人增援朝晖。

23时37分朝晖中队到达楼下时,从窗外看明火很大。

23时40分朝晖到达现场,破开门发现烟很大,朝晖中队确认没有被困人员立即组织人员内攻。到达楼层时,朝晖中队立即从墙壁消防栓拿出一支水枪打击火势。

23时42分左右时增援中队相继到场,大关中队在楼下警戒,西湖中队上楼疏散人员,艮山待命。23时45分火势得到控制,23时52分得到熄灭,无人员伤亡,增援中队相继返回,今天00时31分朝晖中队清理火场完毕后返回。

今天9:30,我来到了位于叶青兜路上的新华园小区。

从小区北侧的大门向内看,就可以看到正对着大门的这幢楼有火烧熏黑的痕迹。

进入小区后,发现起火的是4幢某单元15楼。小区一共有7幢房子,1幢到6幢是住宅楼,还有一幢是小区业主的活动中心。昨晚现场居民转移,都转移到了7幢活动中心,因为天气比较冷,大部分业主都在室内集中,也有小部分在室外。

4幢的北侧,是一个室外游泳池,不少居民聚在楼下议论纷纷,都在说昨晚的火灾。

一位住在6幢的业主说,昨晚大约11点多的时候,发现起火了。

一位住在4幢7楼的阿姨,她说昨天晚上11点半左右,女儿打电话给她说4幢起火了,让她带着两个小孩赶紧下楼。然后她就拿了几件棉袄,直接带着小孩从楼梯跑下去。等她下楼后,发现隔壁单元的15楼着火着得很厉害,起火的是卧室位置。

还有一位业主大伯说,当时火烧得很厉害,外墙的玻璃都破损了掉下来了,可以听到玻璃碎裂的声音。大伯还说,当时因为时间比较晚了,大家都是穿着睡衣、拖鞋从楼上转移下来的。

物业的工作人员说,昨晚11点多知道着火后,物业约四五十个保安和其他小区的物业工作人员都赶过来参与救火。一共分了两队,一队是从隔壁单元坐电梯从上往下进行施救,还有一队直接走楼梯上15楼进行施救。通过消防水管,来压制火势。

现场还有居民提到,昨晚本来消防车要从南面的大塘新村这边进来施救,结果道路内有人乱停车,消防车开不进来,后来只能绕路从北面的叶青兜路进来。

据消防通报,起火部位是一间卧室。目前火灾原因还在调查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文/朱振辉 记者 孙毓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航海王》巡展将落地杭州 路飞喊你来看展
2021世俱杯承办城市出炉 杭州等8座城
10000000人持有杭州社保卡!涵盖1
2019岁末啦!上城这场热闹的邻里聚会能
第一届“上城美少年”名单揭晓 来看看别人
治安榜单新鲜出炉   2019年江干哪些
下城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
懵懂女生“傍大哥求保护”反受其害 七台河
江西赣州一54岁男子多次强奸10岁女儿
曾登上《新闻联播》的"内鬼"被逮捕:私留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