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这个姿势真帅!凌晨一女子深陷江边淤泥 浙江海警一路爬行救人
2019-12-28 17:47:02杭州网

浙江在线讯 “救命啊!救命啊!”12月27日凌晨4点左右,停泊在浙江温州瓯江码头的浙江海警局“武尚”舰值班舰员听到远处有人呼救。

经观察,值班舰员发现有一名群众落水,正在呼救。由于事发水域处于浅滩地带,“武尚”舰立即组织舰员释放小艇,前往救援。

到达事发水域后,“武尚”舰舰员发现该群众半身已陷在淤泥当中,无法动弹,而救援小艇和该群众之间仍有10多米宽的淤泥带。

凌晨的江水冰冷刺骨,若不及时救援,受困者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

指挥员当机立断,组织舰员下水救援。舰员王瑞带上救生圈、救生绳,主动跳下小艇前往救援。艰难跋涉到群众身边后,王瑞发现落水者仍有生命体征和自主意识,立即帮其套上救生圈,在小艇人员的协同配合下,利用救生绳合力将受困者拉出淤泥、扶至小艇,并联系120救护车,迅速送至医院救治。

据了解,陷入淤泥的是一名25岁的年轻女子,当天凌晨喝醉酒后,女子在码头边不慎从护栏处翻落,跌至护栏下方的淤泥里。

事发当天恰逢浙江海警局“武尚”舰列编十周年庆典暨荣记集体一等功庆祝活动,参加救援行动的舰员回到舰艇以后,立即洗去身上的淤泥,投入到庆典活动的准备工作中。

浙江海警局提醒:在海边活动时要注意人身安全,如遇突发情况,请第一时间拨打95110海上报警电话。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华炜 通讯员 梁静远 陈嘉琪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丝路画语·意大利行——唐亮钢笔画艺术展开
真的很刺激!杭州公安这场嘉年华没去现场的
“潮起钱江•正风华” 江干区CBD商会齐
2019杭州天猫杯国际网球邀请赛球员赛前
2019杭州天猫杯国际网球邀请赛精彩图集
党建能够玩出哪些“新花样”?快来钱塘新区
运行一年多,浙江省内首个“汽车党建联盟”
@公职人员,中纪委最新通知,这些事千万别
上海版“药神”案改判!
喊出长五火箭“点火”指令的他,发了一条朋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