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全球首个eWTP公共服务平台在杭州上线
2019-12-29 06:13:16杭州网

重磅!你之前签的房贷利率怎么调 央行明确说法了!跨境电商“杭州模式”走向海外 

杭州日报讯 日前,在杭州综合保税区内的下沙跨境园区,由杭州缔联客跨境科技有限公司代理,首批39件跨境电商商品,通过eWTP公共服务平台申报,并得到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现场放行指令后,经邮路正式发往俄罗斯、乌克兰、英国等国家,标志着杭州综试区跨境电商1210邮路保税出口新模式正式启动。这也意味着,全球首个eWTP公共服务平台落地杭州。

钱江海关下沙办事处副主任袁国华说,跨境电商商品以一般贸易形式备货入综合保税区,即可办理出口退税手续,再根据消费者在跨境电商平台订单,以包裹形式经海关监管查验后,转运到海关邮局办事处,按照邮件监管离境。

今后,经杭州通关的所有跨境贸易中小企业,将可享受到更加便利的一站式在线报关、通关及结汇、退税等服务。下一步,eWTP公共服务平台将与全球eWTP枢纽互联互通,打造跨境贸易的数字网络,为全球中小企业提供全球贸易的数字服务解决方案。

eWTP公共服务平台为整合政务与商务能力搭建起的政企合作服务平台,为全球中小企业提供全球买全球卖的数字化基础设施,涵盖了政府的通关、结汇、退税等服务及跨境贸易企业所需的交易、金融、支付、物流、结算等能力,为中小企业提供通关、结汇、退税等一系列贸易便利化解决方案。

杭州是全国首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跨境电商“杭州模式”不仅在全国推广复制,更以eWTP为平台,复制推广至海外eWTP核心区域。相较于大宗的一般贸易出口模式,此次杭州综试区跨境电商1210邮路保税出口在模式上做了重大创新。跨境电商零售出口9610模式下,由于企业征税发票与报关单无法一一对应,导致跨境电商企业退税难,通过跨境电商1210邮路保税出口新模式,跨境电商商品入区即可以办理退税手续,解决了跨境电商零售出口退税难问题;跨境电商商品通过邮路通道离境,可以降低跨境电商企业税务成本。

eWTP秘书处公共服务平台项目负责人汤立介绍,国际贸易在交易、物流、监管、支付四个领域都非常复杂,中小企业在过去无法顺畅地参与全球贸易。无论交易、运输,还是报关、检验、购汇付汇,每一步的专业性与复杂性都让中小企业寸步难行。eWTP公共服务平台,为中小企业提供一整套数字化解决方案,将各个国家的贸易政策、规则和操作流程通过数字化工具为中小企业提供相应服务,为中小企业提供普惠的全球化便利,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伟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全国首个!浙大成立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
老板电器、诺贝尔瓷砖、梅饴馆零食……余杭
刚刚!极少双打的费德勒杭城 “小莲花”
2019杭州天猫杯国际网球邀请赛精彩图集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富阳新登中学老师冯亦斌
中法航空大学项目今日在余杭奠基
滨江水务有限公司正式挂牌 杭州水务体制改
山东临沂市兰陵县发生2.9级地震(塌陷)
1元买热水器,商家不发货!“薅羊毛”遇到
凶手孙文斌的哥哥在承包二外食堂?官方回应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