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夹心肉19.8元一斤!又一批政府储备猪肉今起在杭州投放,持续90天
2019-12-28 20:23:04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又一批政府储备猪肉今天开始在杭州全市范围内投放。今年9月,杭州世纪联华、华润万家等超市曾开售政府储备猪肉。

今天中午,记者在华润万家的濮家店看到,“杭州市储备肉联合康康投放点”的横幅已经在生鲜区挂起来了,不少市民已在摊前挑选。

比起普通猪肉,这批政府储备猪肉明显要便宜不少,夹心肉、后腿肉统统19.8元一斤,条肉23.8元一斤,肋排26元一斤,冻猪爪(即猪蹄)22元一斤,最便宜的杂骨13元一斤。

据悉,这次政府储备猪肉的投放时间非常长,华润万家会从今天(12月28日)开始一直持续售卖90天,包括元旦和春节假期。华润万家的第一批投放门店为濮家店云河店、施家桥店和庆春店,目前购买并不限量。

从2019年12月30日开始到2020年3月28日,为了保供稳价,世纪联华也将在14个投放点投放政府储备猪肉,分别是庆春店、和平店、朝晖店、凤起店、紫荆店、松木场店、五洲国际店、转塘江口店、华商店、莲花店、新塘路店、运河广场店、丰庆路店、江晖路店。据超市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投放的政府储备猪肉供应量充足且价格实惠,比平时的价格大概低40%。

根据《中央储备肉管理办法》,储备肉是指国家用于应对重大自然灾害、公共卫生事件、动物疫情或者其他突发事件引发市场异常波动和市场调控而储备的肉类产品,包括储备活畜(含活猪、活牛、活羊)和储备冻肉(含冻猪肉、冻牛肉、冻羊肉)。现在在各大超市里投放的猪肉都是这批储备冻肉。

因为国家储备肉实行常年储备、定期轮换制度,冻猪肉原则上每年要储备3轮,每轮储存仅4个月左右,所以大家买到的不会是长期冷冻的猪肉,而是在进货和销售过程中不停更换的流动冻鲜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富阳新登中学老师冯亦斌
中法航空大学项目今日在余杭奠基
滨江水务有限公司正式挂牌 杭州水务体制改
“中国漫画第一人”华君武先生美术馆将落户
上塘街道“红色服务综合体”启用 辐射
丝路画语·意大利行——唐亮钢笔画艺术展开
真的很刺激!杭州公安这场嘉年华没去现场的
1元买热水器,商家不发货!“薅羊毛”遇到
凶手孙文斌的哥哥在承包二外食堂?官方回应
文旅部:国家级旅游区被取消等级后3年内不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