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聚焦5G+AR眼镜人脸识别,远程驾驶,智慧视野等应用场景,艺创小镇抢抓5G时代“新风口”,谋划5G发展新图景
2019-12-12 15:21:30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5G时代的到来,会给以文创产业为特色的艺创小镇带来什么样的变化?

12月11日,西湖区科技局、西湖区文创发展中心、艺创小镇以及园区内企业家代表和中国电信技术专家,欢聚一堂,共同探讨5G技术与文创产业融合发展所产生无限可能性。

未来的艺创小镇,或将使用5G+AR眼镜人脸识别,提升安防效率,我们还有可能会搭载上园区内无人驾驶的汽车,观赏错落起伏的园区风景。

“5G对影视行业的拍摄和存储有什么样的帮助?”“5G对数字影棚方面有没有什么样的改善?” 在当天的5G时代文创产业竞争力与发展新动能论坛上,艺创小镇园区内的企业代表与中国电信技术专家展开对话,探讨5G与文创产业融合带来的发展机遇。现场传来多种令人脑洞大开、耳目一新的观念。

“现在使用4G网络的话,我们带上AR眼睛体验的话,有些人会感觉到头晕,将来AR眼睛使用上了5G网络,会让AR观看更流畅,更逼真,人们的整个体验感受会好。”西湖区电信局一位专家说,5G还会提高文创企业的音视频存储空间和渲染效率。

论坛上,艺创小镇还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5G业务、云业务、物联网、大数据等信息化建设方面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艺创小镇园区将紧紧抓住“5G”发展战略机遇,聚焦园区安保、远程驾驶、智慧视野等核心应用场景。

通过5G+AR眼镜人脸识别,将来我们在艺创小镇召开特殊会议时,可对参会人员提前录入人脸数据库,通过实时比对,实现人脸识别及告警,提高安防效率。

艺创小镇园区内或将实现5G+车联网协同,在园区指定区域内,实现车辆的无人驾驶和运载。

将来艺创小镇也有可能会在园区内的建筑物上固定或无人机上挂载摄像头,360度拍摄园区和会议VR,通过5G同步在展厅或会场的展示屏幕上,实现展会最新信息的告知与引导作用,实现智慧视野等等。

本次活动由艺创小镇联合中国电信举办,旨在抢抓5G技术发展机遇,探讨数字技术与文创产业融合发展的新空间,谋求文创产业发展新动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乃武 通讯员 沈丽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杭州美丽城镇...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街头旧版垃圾清运车将“退役” 274
2019杭州文娱生活品质点评名单发布
“喝咖啡”月瘦8-20斤?浙江警方侦破特
​余杭长命村脏乱“垃圾场”变身美丽公园
“低散乱”整治动真格 余杭“毛竹之乡”这
家门口的“诗和远方” 余杭无证经营小厂房
实施文化兴盛 加快打造美丽杭州“大花园”
内蒙古客车侧翻致53伤 乘客均为前往兴安
南昌警方:劳荣枝拒绝家人为其请律师 警方
老公调监控看到惊人一幕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