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2019年雇佣关系报告发布: 超七成员工3年内跳槽 跳槽首要原因:没“钱”途、不开心
2019-12-11 07:59:35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年关将至,在招人难留人难的就业市场,企业如何引才留才?如何优化人力资本配置?雇佣双方如何构建和谐相处之道?而面对新技术的冲击,职场人又该如何提升自我、抵御威胁?近日,智联招聘发布了《2019年雇佣关系趋势调研报告》,力求帮助职场人和企业了解当前的职场环境和雇佣关系,促进个人职业成长和企业业务发展,驾驭未来变革。

据报告显示,当前员工忠诚度缺失,七成员工会在三年内与企业分道扬镳。在求职要素中,价值观一致成为白领求职的首选条件,“尊重员工”则是最被看重的文化要素。而随着人工智能搅动职场,焦虑比竞争先行,71.3%的员工希望得到专业技能的提升。

愿与企业同舟共济者不到两成

三年内跳槽者占比逾七成

员工忠诚度是组织效能的前提,也是企业长效发展的基石。在职场中,跳槽往往是员工获得快速发展的主要途径,但人才流动频繁、人才忠诚度低,也增加了企业的招聘和管理成本。

据调研显示,员工对当前企业的整体忠诚度较低,52%的员工选择“如果有更好的工作机会,会考虑离开”;17.7%的员工选择“没什么感情,随时可能走人”;仅有15.8%的员工认同企业文化,愿与企业一同成长。

与此同时,另一组数据也佐证了这一不容乐观的现状——74.2%的职场人在当前企业中的工作年限都在3年以内。其中,1年以内跳槽的占比38.6%,1-3年跳槽的占比35.6%,仅有24.5%的职场人超过3年才会跳槽。

人才缘何离开?在满意度调查中,跳槽原因主要集中于“没前(钱)途”和“不开心”。“不开心就走”已逐渐成为新生代职场人的心理特征。

报告称,“开心”指代对工作的满意度。据调查显示,职场人整体满意度仅有2.71分,不到一般(3分)水平。其中,选择一般的占比41.1%,选择不满意的占比38.9%。因此,如何改善员工的工作满意度,仍是雇主企业需要研究的课题。

问及职场人何种因素可以提升其忠诚度时,43.6%选择“提供健全的人才培养与发展机制”, 30.8%选择“以人为本的管理模式”,可见个体的成长和发展依然是白领的核心诉求。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傅凌波 通讯员 李辰露 制图 田兰芳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杭州美丽城镇...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总投资663亿元!杭州钱塘新区迎来30个
“2019年度杭州最具影响力网络公益项目
首届杭州市上城区书法名家邀请展开幕 邀你
一年受理信访举报1888件次,杭州“家门
雾霾正在南下!这两天杭州人出行注意防护
蒋胜男长篇小说《燕云台》专家研讨会在杭举
重磅!杭州萧山试点推出出国签证咨询办理服
老公调监控看到惊人一幕
4名教师下乡工作途中发生交通事故 2人遇
两辅警组织8名妇女卖淫2000次 获刑6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