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手机携号转网正式开启 用户满足5点条件即可办理
2019-11-28 07:19:45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从昨天上午开始,携号转网正式在全国提供服务。用户不需更换号码,符合条件便可自由选择移动、电信、联通等运营商。电信业务经营者不得干涉用户自主选择。也就是说,用户对运营商服务不满意就可以选择解除合约,并另找一个运营商提供服务。

不过根据工信部的要求,携号转网的用户需要满足5点条件:一是实名入网,二是号码处于正常使用状态,三是与携出方结清已出账电信费用或已约定缴费方式和时间,四是无在网期限限制协议或已解除,五是距离最近一次携号转网已满120日。

转号前需“净身出户”

如何处理剩余话费各家运营商方式不同

根据工信部此前的规定,携号转网用户需先编辑短信“CXXZ#用户名#证件号码”发送至运营商或到线下营业厅进行资格查询和申请,昨天记者用此方式查询后发现,共计有8个原因暂时无法办理携号转网,这些原因主要包括目前还拥有亲情网、统付托收业务、语音共享业务、无线宽带业务、家庭群组业务、权益尚未兑换、固移融合套餐、流量分享等业务。对此,三大运营商相关工作人员皆表示,为保证携号转网顺利进行,基本上所有业务都可以取消,针对不同套餐和服务,取消的条件不同。

而针对不同用户的携号转网情况,三大运营商也给出了说明,一些用户的号码存在免费的宽带服务,还有一些用户的号码和优惠购机服务绑定,这些用户需要携号转网首先要将这些业务解约。“大多数赠送的业务都可以在营业厅凭身份证直接取消,但如优惠购机等服务,则需要用户补还购机差价才能终止服务。除此之外,还有一些保底消费的套餐,也需要用户补足才能终止服务。此类违约金在套餐办理时就有,和携号转网没有关系,客户在没有特殊情况下暂停服务也会收取。”运营商的工作人员说,“部分保底消费的违约金为享受优惠金额的20%左右。”

携号转网有助于提升运营商服务水准

支付宝、微信等部分服务短期内将受到影响

记者在走访过程中发现,运营商们对目前携号转网业务大多比较乐观。“携号转网政策制定的初衷就是为了促进运营商服务水平的提升、网络能力的发展,携号转网正式实施,服务质量、网络质量既是成为消费者选择运营商的主要标准,同时也是运营商展开竞争合作的重要导向。”一位运营商负责人说。

而为了帮助有携号转网需求的用户完成相关业务,运营商也通过开设专席、上门服务等方式给用户提供便利。目前移动已在10086开设了“携号转网”人工座席专区,凡是通过人工客服方式咨询“携号转网”业务的用户,都可以申请转入“携号转网”专席,得到更专业和具体的解答。同时也安排有在指定营业厅的专区专人给客户办理携号转网业务。

不过记者也在调查中发现了一些因携号转网而产生的问题。据运营商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的携号转网会对移动支付产生部分影响。“平时手机支付的时候,都会收到运营商发来的验证码,这些验证码都绑定了固定银行或运营商,如果携号转网,原来的银行还没有及时更新,就会产生无法移动支付的问题。四大行和各大商业银行的对接都没问题,但有些小银行,可能系统升级对接还需要时间,会有一点麻烦。”一位运营商技术人员说,“我建议,如果不急着转网,可以等运营商之间修复了这个问题,再办理相关业务。”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朱光函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冬日海上魔鬼...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山区迎初雪!湿冷攻击及时添衣保暖
农林大学农学院“红种子”党建推进主题教育
“5G+区块链”赋能卫生监督 酒店公共用
智能化申报 桐庐先行开展市场主体经营范围
本周五!杭州钱塘新区邀你一起“走进新区”
淳安威坪镇薄雾笼罩 城镇披上了白纱 亦仙
杭州两夫妻为了薅羊毛一口气开了16家网店
每7.4秒有1位女性被家暴 对家暴无能为
高以翔录节目猝死 综艺节目需要这么拼吗?
谁是巴黎鸽子残疾的罪魁?调查发现是理发店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