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狂奔之后需固本, 盛宴之下有烦恼 11年的“双11”已到调理时
2019-11-12 07:35:51杭州网

玩法不断创新

“双11”也有“少年维特的烦恼”

“为了算出‘双11’商品的最佳优惠搭配,我用上了高等数学的知识。”这条被万人点赞的微博留言最近成为了火爆网络的段子,而经历了11年风雨历程的“双11”狂欢节的活动也正在变得越来越眼花缭乱,让人看不懂真相,“双11”如同十几岁的孩童般顽皮。

就在“双11”前夕,圆通快递率先发布信息表示,将在“双11”当天,向上调整快递价格,随后中通、申通等公司也相继发声,将上调快递运费,最终“四通一达”都被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约谈。快递公司费尽心机调整快递价格,起因无非是运力紧缺,而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无异于趁火打劫。

此类的案例在今年的“双11”还有不少。尤其以各种商家的优惠规则居多。“双11”的优惠已从最开始的商品售价直接打五折,逐渐演变成现在的盖楼、凑单、抢优惠。这样的套路连高中数学教师周芳都觉得力有不逮。在面对“双11”活动商家设下的各种优惠,周芳经常熬到深夜还在对商品进行排列组合,除了拼人缘盖楼之外,她还要用多种数学方法假设、推导、验证自己所列的商品是否最优解。而即便如此她还是无法像做习题那样气定神闲。“反复推演的结果是我的购物排列比单独下单便宜了15元,真是印证了那句‘一番操作猛如虎,一看便宜一十五’。”

在“双11”的优惠气氛之下却是无数商家的心机、消费者的心悸,连相关部门也对巨大的监管压力产生五心烦热之感。

老中医说,此为心肾不交症。症状为心烦心悸、失眠多梦、五心烦热。其机理为久病失调、思虑过度、暗耗心血。患者需服用六味地黄丸。本方由熟地黄、山萸肉、山药、泽泻、茯苓、丹皮、黄连、肉桂组成,其常常对心烦失眠,惊悸多梦的病情有比较好的疗效。

调理方式:心烦心悸食肉桂,失眠多梦要茯苓。

不忘初心服当归

固本培元食红枣

“双11”的11年不仅是阿里的11年,也是中国电商高速发展的11年。据天眼查数据显示,当前国内经营范围含“电子商务”的企业数量超140万家,而伴随着“双11”的辉煌,这11年正是国内电商企业的集中爆发期。目前,国内的电商企业总量是十年前的40.75倍,五年前的7.22倍,近十年成立的电商企业占比达97.60%。

在这之中,“双11”也不断对自身进行调理。但从现状来看,“双11”虽然达到了电商神话的高度,但也显现出烦躁之感。这不仅需要老中医的悉心调理,更需要电商专家的妙手回春。

对此电商专家李易认为,首先平台间的竞争正在变得异常激烈。而这意味着以往以商家为代表的个体竞争正在被平台竞争所替代,而其折射出来的则是流量的昂贵。“品牌已经无力承担顶级流量的成本,转而通过选择平台来转嫁成本,而平台之间的竞争则让规则变得复杂,这偏离了促销和优惠的初心,如果要给‘双11’开一剂药方,当以正心为上,此外还应加大对于普通消费者的优惠力度,让消费者真的感受到优惠,这就需要当归的辅助,才能让有些偏离的狂欢节重新回归本来的路线。”

而随着网络技术的提高,短视频的带货能力也对传统电商企业带来了冲击,这在李易看来则需要传统电商企业自身固本培元。“短视频的红利为网红注入新的获利,但带货能力究竟如何还需市场考验,在此竞争下电商企业需守住自身优势的同时,学习网红新玩法,未来的‘双11’的确可期。”

正可谓:不忘初心服当归,固本培元食红枣。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朱光函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九寨沟秋景醉...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郜元宝:从细节出发 发现小说之美
刚刚!新纪录诞生,双十一总成交额2684
助推制造业转型升级 桐庐阿尔法智能制造产
长三角地区卫生健康人才交流会在杭举行
早期肠癌筛查有多重要 这场论坛里有答案
7个重点项目签约!囊括5G通信 生物医药
杭州东站、城站在内45个车站12日将启用
四川泸州一男子因妻子无节制贷款购物欲轻生
黄山景区索道突发故障 滞留游客连夜步行下
福建福州一家毛毯厂发生火灾 现场浓烟滚滚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