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下个月杭州开通直飞泰国清莱航班 一次玩转清莱清迈两大城市
2019-11-12 07:23:45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记者 詹军)近几年来,泰国一直是较受欢迎的世界旅游目的地之一。据泰国国家旅游局北京办事处沛琳处长透露,2018年中国游客赴泰国旅游位居世界榜首,达到1050万人次,同比2017年增长了7%,再创历史新高。沛琳处长希望游客们除了去曼谷、芭提雅等主要城市,不妨去泰国北部的清莱府、清迈府等地看看,体验多元化的泰国风光。

杭州直飞清莱只要4小时

飞机餐性价比超过高铁餐

说起清莱府,很多人可能只是听说过而没有去过,因为之前杭州还没有直飞清莱的航班,去清莱旅游需要从其他城市中转。现在方便了,从12月1日开始,亚洲航空开通了从杭州直飞清莱的航线,每周一、三、五、七执飞,杭州起飞时间是23:50;清莱起飞时间是17:50,飞行时间大约4小时。为了庆祝首航,今年9月亚洲航空推出388元特价机票,上线几秒就被一抢而空,可见清莱大家向往已久。

作为低成本航空公司,除了高性价比的机票外,飞机上还提供泰式美味小吃,包括名厨Hong Thaimee INSPI(RED)汉堡、名厨洪锡天酸辣炸鸡、芒果糯米饭、秦叔叔鸡饭、泰式炒河粉配鸡蛋卷、大马椰浆饭、泰式绿咖喱饭和波霸奶茶等,都受到广大乘客的欢迎。这些飞机餐只要20元至30元人民币不等。有游客甚至感叹道“飞机餐比高铁餐还好!”

白庙、蓝庙和黑庙 给你点颜色看看

泰国的大皇宫富丽堂皇,雍容华贵,让游客无不为之惊叹。地处泰国北部的白庙、黑庙、蓝庙,却呈现出另一番以色彩见长的风格,让人耳目一新。

先来说说白庙,它与一般泰国寺庙的金光灿烂不同,白庙通体洁白,以银色镜片镶嵌,墙面的玻璃在阳光的照射下放出闪闪银光,仿佛一座落入凡间的琼楼玉宇。察霖猜说,白色代表纯洁,闪闪发光的玻璃片是智慧的象征。游人必须赤脚入内,白庙内部也不允许拍照,以示对佛的尊敬。白庙的圣洁和震撼之美,是照片和语言所无法描绘的,必须去现场看过才有体会。

白庙精美绝伦,白庙旁的超豪华卫生间也不逊色,金碧辉煌,犹如宫殿一般,彻底颠覆了人们对卫生间的概念。这座卫生间采用泰缅建筑风格,在阳光的照射下金光灿灿。走进卫生间,无论是墙壁还是装饰物都是金色,有人称之为“黄金厕所”,其实不是用黄金建造的,而是用金粉涂抹。与其说它是卫生间,不如说它是一件艺术品。游客们都喜欢在这个卫生间里拍照留念,久而久之,成为世界上被拍照最多的卫生间。

除了著名的白庙,清莱府直辖县区馕莱还有一座少了炫目的美,多了一丝庄重和肃穆的黑庙。其实,黑庙并不是庙,而是泰国艺术家塔顽·达察尼花费36年精心设计建造的私人博物馆,由于博物馆整体色调偏黑,再加上清莱有座白庙,才被人称为黑庙。黑庙由36间各具特色的黑屋组成,四面都有华丽的木雕装饰,里面收藏了大量关于死亡、地狱的展品,把远古时代的兽骨,原始民族的猎杀工具用艺术手法融合成艺术品。除了木雕,还有牛角、鹿角、大象骨、完整的鳄鱼皮和熊皮等。

蓝庙原名班顿寺,建于1894年,占地面积约13000平方米,是清迈最大的寺庙建筑群。因其外观呈蓝色而得名。蓝庙属于兰纳和缅甸风格的结合体,以蓝天和大海的湛蓝色为主基调,辅以紫、白、红等颜色点缀,再镶嵌上各种华丽的繁杂金色花纹,给人一种深沉与静谧之美。环顾殿中四壁与顶部,那些千姿百态、精美绝伦的壁画,你会感叹世间颜色的丰富与艳丽,如同中国的景泰蓝工艺。

在蓝庙的入口处两旁,各矗立着一尊巨大的蓝色罗汉雕塑,一个跨着猛虎,一个骑着蛟龙,威仪中透露出慈爱。造型栩栩如生,雕刻技艺令人叹为观止。整座寺庙就像一个巨大的艺术品,无处不透露着设计者与建造者的匠心独具,让人折服。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詹军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九寨沟秋景醉...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郜元宝:从细节出发 发现小说之美
刚刚!新纪录诞生,双十一总成交额2684
助推制造业转型升级 桐庐阿尔法智能制造产
长三角地区卫生健康人才交流会在杭举行
早期肠癌筛查有多重要 这场论坛里有答案
7个重点项目签约!囊括5G通信 生物医药
杭州东站、城站在内45个车站12日将启用
滴滴5星司机刀捅乘客遍地血迹 称"舅舅是
桂林航空女网红进客机驾驶舱后续 民航局最
民航局回应女乘客进驾驶舱事件:将依法依规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