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从北京、从山东、从甘肃、从河南、从印度、从赞比亚、从美国、从俄罗斯…… 他们为什么都愿意来杭州创业?答案也许在这能找到!
2019-11-08 07:41:14杭州网

山东、甘肃、河南

印度、赞比亚、俄罗斯……

来自世界各地的他们

述说到杭州的理由

姚军红眼里的杭州,“开放、包容,有着前沿的思维和创新的精神”;范渊眼里的杭州,充满活力的创新创业土壤,“很容易能找到合作伙伴”。这正和2019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的主题不谋而合:开放、合作、创新、创业。

除了姚军红和范渊,还有许多人从世界各地而来,在杭州创业、工作,他们相信,在这里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曾多次获得德国红点、中国红星等大奖的正负极工业设计公司,今年为钱塘新区设计了新的LOGO。创始人赵长胜,是一位山东汉子,来杭州已经6年了,也在杭州安了家。他觉得,“在杭州会有很好的发展机会,高校众多,很容易招到人”。

28岁的邱泽西,在美国阿肯色州念完大学后,选择回杭州创业,原因是“有太多成功案例从这里走出去了”。他创立的持码网络科技,是一家有着科技基因的男装定制公司,从下单到收到货,只要15天。

24岁的倪志超,上个月刚住进了江干的人才公寓。小伙子老家甘肃兰州,去年从天津工业大学毕业后来到杭州工作。他觉得,“杭州很吸引年轻人,在这里能实现自己的价值。”

顺藤网络的创始人之一胡耀宗,老家河南南阳,2016年,他来到梦想小镇,播下创业的种子,3年过去,公司已经从8个人壮大到500个人。他认为,“杭州有很好的平台,可以轻松对接各种资源。”

美裔印度人苏迪尔,2016年来杭州创立了杭州术创机器人有限公司,专门做“会做手术的机器人”。他说,“杭州是张开了双臂迎接我的,不论是在技术还是后勤上,都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

盖世通是一位来自赞比亚的90后小伙子,今年是他在杭州创业的第二年。两年前,他在下城区跨贸小镇注册了“杭州拾阶进出口有限公司”,主营零售、批发、进出口等业务。同时,他还创立了自己的童装品牌,在中国完成设计、生产后,再将这些价廉物美的童装销往赞比亚。“我在杭州找到了便宜的办公场地,还轻松筹到了启动资金,很感谢杭州这么好的双创环境。”

俄罗斯姑娘GiGi,已经在杭州生活了13年,她和几个朋友一起开了一家服务电商的创业型公司“全民星”,以短视频制作为基础,为商家提供全案营销解决方案。她认为,在中国做这一行很有前景,“杭州有着其他城市不具备的魅力。”

2017年,蔡泽源把一手创办的意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从香港搬到了杭州。64岁的他,既自豪于自己这把年纪了还出来创业,又认为把公司搬到杭州,是一个明智之举。在这之前,他跑过很多城市,“选择杭州,是因为这座城市的信息经济发展得非常好,这里的互联网市场很大,互联网人才也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暮色微光哈素...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城市大脑”真的便捷?77类证照实现电子
杭州清泰街居民家中发生燃气事故 燃气公司
科技人才周满八周年 桐庐招揽人才志在“引
三堡二线大修! 广大船员合理安排船期
杭州父子俩酒后吵架,盛怒之下儿子挥拳袭警
1.7厘米的鱼刺穿过伢儿食管 医生:坚果
突破次元壁!杭州首个公安融媒体工作室成立
"民警超生被辞"通报:违法生4孩 多次教
63岁老人被误当嫖客遭查控 警方一次性补
"陈裕咸被截访致死"家属起诉县政府案中止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