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从北京、从山东、从甘肃、从河南、从印度、从赞比亚、从美国、从俄罗斯…… 他们为什么都愿意来杭州创业?答案也许在这能找到!
2019-11-08 07:41:14杭州网

从北京到杭州姚军红:当年,是奔着阿里巴巴来的

余杭区五常大道175号,往东驾车10分钟就是西溪湿地了,大搜车的创始人姚军红在这里办公。

这是一家聚焦于汽车行业数字经济的公司,这位46岁的浙江东阳人,曾在民航、通信、传媒、汽车等多行业创业及参与创业,创建大搜车前,是神州租车执行副总裁,主管外联中心和车辆管理中心。

2012年,姚军红退出神州租车,在北京创办了大搜车,从二手车开始切入汽车流通产业。一年后,他带着大搜车来到杭州,原因是,“奔着阿里巴巴来的”。

姚军红一直都记得2016年初,杭州下的那场雪。那一年的冬天,在姚军红的办公室里,他和刚刚任职蚂蚁金服战投部负责人的纪纲喝着茶,聊了两个多小时。

那年8月,大搜车和蚂蚁金服携手成立了联合项目组,3个月后,大搜车推出了“1成首付,先租后买”的汽车融资租赁新购车模式,用户根据自身的信用情况与消费能力,支付10%-20%的首付,甚至0首付,就可以把一辆新车开走。

在杭州打拼了6年,在姚军红看来,杭州这座城市有着前沿的思维和创新的精神,“杭州政府的观念紧跟时代步伐,甚至是超前的,为创业者营造了一个自由、开放、奋进的营商环境。一个开放、包容的城市,就和开放的互联网平台一样,孕育出了适合新物种成长的土壤,让一大批平台级的公司在这里成长起来。”

从硅谷到杭州

范渊:杭州政府有战略眼光

11月5日,安恒信息在上交所科创板正式挂牌上市,成为杭州第189家上市企业。当天上午,创始人范渊脖子上挂着红绸,敲下了铿锵有力的一锣。

回想12年前,三十出头的范渊从美国到杭州,创办了安恒信息,主要做网络信息安全服务。

这家公司就好比是一个“网络镖局”,保护着接手的各个网站的安全,不让中途冒出来的“劫匪”有机可乘。

当年,国内网民对网站被黑的解决方法,还停留在“重启一下就好了”的层面,这让范渊很着急。他决定,“要抓紧回国,把这块空白填上”。

其实回国前,范渊成绩斐然,在硅谷一家网络安全公司做技术开发和项目管理,已经有了好几项研发成果,而且公司也即将上市。

选择回杭州从零开始,范渊佩服于杭州政府的魄力。

“当年,国内的网络安全产业,一点都不热,杭州政府有这样的战略眼光,支持回来创业,实在难得。”范渊说。

刚落户时,滨江就给了范渊3年免房租的帮助,让他们专心研发;2009年,安恒信息遭遇了第一次创业危机,从国外筹集的创业资金几近耗尽,公司账户上的资金只够维持1-2个月运转。在范渊觉得山穷水尽,一度想要把房子抵给银行时,在滨江政府的牵线搭桥下,拿到了投资机构给的一笔融资,帮助他渡过了难关。

范渊觉得,杭州是一个包容的城市,这片充满活力的创新创业土壤,孕育和滋润着企业快速成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暮色微光哈素...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城市大脑”真的便捷?77类证照实现电子
杭州清泰街居民家中发生燃气事故 燃气公司
科技人才周满八周年 桐庐招揽人才志在“引
三堡二线大修! 广大船员合理安排船期
杭州父子俩酒后吵架,盛怒之下儿子挥拳袭警
1.7厘米的鱼刺穿过伢儿食管 医生:坚果
突破次元壁!杭州首个公安融媒体工作室成立
"民警超生被辞"通报:违法生4孩 多次教
63岁老人被误当嫖客遭查控 警方一次性补
"陈裕咸被截访致死"家属起诉县政府案中止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