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这个“最多跑一次”不仅高效智慧还很值钱
2019-11-08 07:31:54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通讯员 陈秀智 记者 郑炜) 收到一笔逾20万元的赔款,临安某小微企业负责人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他提笔写下了心中对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浙江分公司营业部的感谢之情:“多亏了中国信保小微团队专业的指导和及时地上门服务,让我的企业止住损失保住利润。”这家企业也是浙江信保营业部众多“小微服务”的对象之一。今年以来,浙江信保营业部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便企惠民政策,提质增效,全力提升小微服务水平,当好企业的“安全员”,服务支持超1000多家小微企业,为小微企业送上“定心丸”,支持小微企业出口金额约60亿美元,同比增长5.7%。

专门团队、专场培训、驻点指导

信保专业团队送“小微服务”上门

临安这家小微企业,一年出口额五六十万元,参加一次信保政策宣讲会后,对如何风险防范有了进一步认识,便与浙江信保营业部“结缘”,于去年第一年投保出口信用保险。

外贸生意稳稳当当的这家企业,不曾想到,自己也遇到了“平地起风波”。一直在交易的一个巴基斯坦买方,在付款到期时突然向临安企业提出,货品有质量问题拒绝付款。双方交涉过程中,临安企业判断,巴基斯坦买方发来的货物照片不是临安企业货物的实拍。“明显是这家企业找借口违约。”临安企业负责人回忆说,气急之下,他想起自己当初投保了出口信用保险,随即致电浙江信保营业部的小微专业团队。

在小微团队客户经理的电话指导下,这家临安企业顺利提交了相关索赔材料。但是对于货品质量问题,买卖双方一直交涉未果。在此情况下,面临客户的担心,小微团队客户经理专门驾车一个多小时到临安提供上门服务,帮助企业梳理贸易事实,整理贸易单据,查询来往邮件记录,助力这家小微企业提供质量抗辩材料。在小微团队的专业指导和高效服务下,企业成功获赔。

这是浙江信保营业部“小微服务”的一个缩影。为更好地为小微企业提供服务,浙江信保营业部专门设置了专属小微团队,为小微企业提供针对性的、差异化的信保服务。由于不少小微企业设在临安、淳安、富阳、桐庐等杭州各区县(市),小微团队针对企业主需求常常深入一线上门服务。为更贴近小微企业需求,及时了解企业动态,小微团队定期去建德、临安等地开展驻点服务工作,现场办公,为企业提供风险咨询、理赔案件受理、投保指导等服务。

今年以来,小微团队为小微企业提供10多次专场培训,内容涉及经贸摩擦、全球风险动态、理赔案件分析等,帮助小微企业了解海外风险动态、提高小微企业风险意识,广受小微企业好评。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陈秀智 记者 郑炜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暮色微光哈素...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城市大脑”真的便捷?77类证照实现电子
杭州清泰街居民家中发生燃气事故 燃气公司
科技人才周满八周年 桐庐招揽人才志在“引
三堡二线大修! 广大船员合理安排船期
杭州父子俩酒后吵架,盛怒之下儿子挥拳袭警
1.7厘米的鱼刺穿过伢儿食管 医生:坚果
突破次元壁!杭州首个公安融媒体工作室成立
63岁老人被误当嫖客遭查控 警方一次性补
"陈裕咸被截访致死"家属起诉县政府案中止
伪造签名指印收文书 金乡法院"缺席审判案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