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00后女孩最近迷上了装有玩偶的“盲盒” 两天花了上千元 根本停不下来
2019-10-07 07:41:47杭州网

入坑三年的玩家寒心退出

潮玩加盲盒的组合成了赚钱工具

和付可一样,对盲盒现状痛心疾首的还有一批老玩家。90后小可三年前就涉足了盲盒圈子,因为一开始就喜欢二次元,收集盲盒成了他的一项爱好。在最疯狂的时候,他曾在玩具展上排了3个多小时的队,就为了买到心仪的玩偶。

但最近两个月,在二手平台卖玩偶成了他的日常,诱因就是玩偶的官方出新款频率越来越高,“老款还没集齐新款就出了,质量一般,吃相越来越难看。”自嘲年纪大了开始冷静的小可,正在将手里的近千个玩偶挂在二手平台上出售。

正是依靠着以小可为代表的这些盲盒玩家为玩偶“氪金”,北京泡泡玛特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在2017年之后迅速扭亏为盈。去年上半年,其营收同比增长155.98%,净利润同比增长14倍。

眼看潮玩加盲盒的模式能带来大量利润,一些公司也在想方设法加入这条赛道。比如,晨光文具旗下的九木杂物社。更夸张的是提供激光解决方案的创业板上市公司金运激光,也试图参股孵化有盲盒业务的玩偶一号。正在上映的电影《攀登者》与餐饮品牌呷哺呷哺合作,推出了一系列以电影角色为原型的盲盒……

更多玩家不得不和“潮玩黄牛”打响持久战。00后女玩家小墨在玩具展就经常看到黄牛的身影,“他们有分工,有时还插队,动不动就包圆,然后拿到网上去卖。”在线上,这群黄牛还会用抢拍器,将普通玩家拒之门外。

在泡泡玛特贴吧,有玩家对“娃贩子”买走全部限量款的行径表示愤慨:“真心出娃的人能翻那么高的价?”底下有娃友跟帖表示,真心喜欢娃娃的玩家也不用着急,“过段时间热情冷却了就好了,就像毕奇圣诞水晶球,一开始炒到两千多,现在1400都有人出了,这才不到一个月吧。”

另外,有律师认为,盲盒本身是一种市场行为或者商家的营销手段,炒盲盒实际更像是一种利用人们好奇心和逐利性的赌博。然而,如果是使用盲盒贩卖机,其本身虽是出于娱乐性质,但有可能演变为赌博机,有开展变相赌博的风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万禺 文/摄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花开秋意浓
期待!杭州园...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十一”长假的西湖记忆,市民、游客祝福杭
杭州警方全情投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
情暖重阳节 杭州公交为100多位老人送上
吴京、张译 、井柏然 、胡歌携《攀登者》
浙江一民警救援途中受伤 他却说很内疚
万名校友重返校园参加“公开课” 杭二中建
赞!近300架无人机"点亮"西湖夜空 为
内蒙古一官员被判无期徒刑:将1.5亿国资
新郎婚礼前性骚扰伴娘 新娘目睹过程仍决定
香港女童亲属有警察遭老师虐待 媒体:令人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