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西湖断桥边点外卖 国庆黄金周带动消费猛增
2019-10-08 07:43:23杭州网

银泰专柜上厚厚一叠小票。据了解,十一假期前三天,银泰百货迎来的顾客已接近去年十一黄金周

每日商报讯(记者 祝云燕 见习记者 叶咪) 今天大家都上班了吧,朋友圈里晒的各种美图,究竟有几分真实,谁也说不清楚,也不会去计较。当然,唯有数据最能说清楚这国庆七天里大伙儿的杠杠的消费力,以及国庆长假里的新变化、新动向。

十一黄金周,有人在外感受人山人海,有人在家躺着撸猫铲屎。无论你在哪一层,只要闲着,花钱永远少不了!出行、购物、旅游、吃饭、看电影……在刚过去的中国第20个“十一”黄金周,放假也是最大的生产力,带动消费猛增。

“红色旅游”人气飙升 东南亚4小时飞行圈受欢迎

虽然不少人抱怨国庆出游看的都是人头,可总有人一边吐槽一边“真香”。旅游仍是十一的主流度假方式。

据高德地图数据,截至10月1日17时08分,高德地图日活跃用户(DAU)已超过1亿。美团酒店、美团门票分别在10月1日、10月3日创下单日入住夜间量突破300万、单日入园人次突破360万的行业新纪录。为了缓和长假打车难问题,滴滴还准备了1.7亿司机补贴,以平衡供需。

今年国庆黄金周,“红色旅游”人气飙升。与新中国诞生、长征等重大历史事件相关的主题纪念馆、博物馆、遗址等成为红色旅游的“超级IP”,不少人前往红色革命遗址参观,缅怀革命先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飞猪数据显示:北京位列红色旅游十大热门目的地榜首,湘潭韶山、嘉兴、延安、吉安井冈山、遵义、石家庄、南昌、徐州、重庆分列第二至第十位。从红色景区一日游预订增幅来看,吉安井冈山、重庆、湘潭韶山增幅最大,分别为147%、67%和46%。境外旅游中,东南亚4小时飞行圈依然很受欢迎,飞猪数据显示,日本、泰国依然是最受欢迎的出境目的地,与此同时,奥地利、匈牙利、格鲁吉亚、比利时成为爆冷目的地。

而从支付宝异地消费数据来看,最受外地游客青睐的网红旅行地不再是一、二线大城市,相对小众的目的地成为国内游风向标:四川阿坝、云南丽江、大理、青海海东、湖南张家界、海南三亚、安徽黄山、浙江舟山。

推荐阅读

金庸21年前买下的九溪玫瑰园别墅 挂价6800万元出售

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杭州本周有望入秋

国庆长假又偶遇马云!他去杭州小百花越剧场看戏了

任性和无知的代价是妈妈的一个肾 23岁我成了肾移植患者

黄金周杭州累计接待游客1895.37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160.81亿

全身发黄,还休克了整整3天!杭州31岁小伙险些把自己喝死

西湖断桥上

点碗“片儿川”尝鲜

游客热衷在景区

边玩边点外卖

国庆出游人挤人,然而对很多吃货而言,却只是换了个地方点外卖。据美团数据,今年国庆期间,全国外卖订单同比增长43%,杭州订单数同比增长33%,旅行外卖订单同比增长47%。

饿了么大数据显示,国庆前三天,有超过百万名游客在全国核心景区点外卖。在杭州,超过3760名游客在西湖断桥吃片儿川外卖。片儿川、葱包烩、荷花酥是杭州特色小吃中最受游客外卖青睐的,增幅分别达到24%、82%和61%。

在杭州的众多景点中,西湖断桥、西溪湿地、南宋御街成为了外卖订单量最多的景点。据饿了么杭州物流负责人张飞介绍,西湖断桥周边、虎跑、杭州少年宫附近的外卖订单量更是景点中的翘楚,成为西湖区域的外卖订单量前三名。

杭城本土知名的品牌连锁商家也受到了青睐。美团数据显示,杭帮菜品牌订单占比28%,其中本地的绿茶,外婆家,新白鹿都成为热门餐厅。有意思的是,一位土豪用户总共在国庆期间花费了9000多元点外卖,客单价都在2000元左右!

除了外卖,热衷在吃上“买买买”的吃货也没令人失望。超过300万人次在天猫超市抢购茅台酒,白酒成交额同比去年增速达12倍。根据盒马鲜生数据,黄金周前三天的线下消费增幅近三成,买的最多的前十种商品全部是海鲜,帝王蟹同比上涨3000%,阳澄湖大闸蟹共卖出40000只。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祝云燕 见习记者 叶咪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花开秋意浓
期待!杭州园...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十一”长假的西湖记忆,市民、游客祝福杭
杭州警方全情投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
情暖重阳节 杭州公交为100多位老人送上
吴京张译井柏然胡歌携《攀登者》合体亮相杭
浙江一民警救援途中受伤 他却说很内疚
万名校友重返校园参加“公开课” 杭二中建
赞!近300架无人机"点亮"西湖夜空 为
内蒙古一官员被判无期徒刑:将1.5亿国资
新郎婚礼前性骚扰伴娘 新娘目睹过程仍决定
香港女童亲属有警察遭老师虐待 媒体:令人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