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00后女孩最近迷上了装有玩偶的“盲盒” 两天花了上千元 根本停不下来
2019-10-07 07:41:47杭州网

来源于日本的“小惊喜”

现在成了恶意炒作

然而,真正让盲盒进入大众视野的,不是其精美的设计,独一无二的题材,而是价格的非理性上涨。

“就是玩具”创始人、资深手办玩家付可介绍,盲盒最早是从日本流传过来的,和扭蛋类

似,就是大家路过扭蛋机、便利店随手消费的小东西,乐趣在于开启后带给玩家的小惊喜,可能是你喜欢的款式,也可能不是。

“盲盒在中国,主要是一种潮玩和盲盒结合起来的惊喜玩法,在一些针对女生市场的线下店火爆起来,类似日本medicom出品的Bearbrick小熊和Sonny angel。”付可说,“很多女孩在线下抽到重复或不想要的款式时,就会在QQ群或者微信群交换自己没有的款式。”

换句话说,在进入中国的很长一段时间里,盲盒都属于小众群体的玩具,即使有交换和交易也多集中在爱好者之间,远不像现在,被资本和“潮玩黄牛”带离了原有轨道。

“这个市场越来越让人看不懂了。”来自北京的资深女玩家雪樱表示,如今像泡泡玛特的隐藏款,一出来价格就坐上了火箭,随便翻个几番很普遍。比如最近出来的一款茉莉花童,隐藏款已经卖到近900元,而它本身的售价才59元。

“差不多一周的时间,已狂涨了近14倍。”雪樱说,“更离谱的是潘神圣诞隐藏款,原价59元,二手平台最高卖到2350元,狂涨39倍。”

或许正是在这种财富效应的刺激下,收集盲盒不再是表达对玩偶本身喜爱的一种方式,更像是一种“赌博”。一位在盲盒上投入数万元的白领就将其称为“合法的毒品”,她曾经和丈夫花了近万元包圆了一个系列,就为了抽中隐藏款,但在打开所有盒子后,内心中只剩下无尽的空虚。

对于盲盒在国内发展的趋势,付可并不认同,因为无论是公司还是媒体,都在渲染盲盒身价暴涨,很少有人像老玩家一样关心盒子里玩偶的来历和故事,“现在所谓的盲盒文化,到底有没有文化在里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万禺 文/摄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花开秋意浓
期待!杭州园...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十一”长假的西湖记忆,市民、游客祝福杭
杭州警方全情投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
情暖重阳节 杭州公交为100多位老人送上
吴京、张译 、井柏然 、胡歌携《攀登者》
浙江一民警救援途中受伤 他却说很内疚
万名校友重返校园参加“公开课” 杭二中建
赞!近300架无人机"点亮"西湖夜空 为
内蒙古一官员被判无期徒刑:将1.5亿国资
新郎婚礼前性骚扰伴娘 新娘目睹过程仍决定
香港女童亲属有警察遭老师虐待 媒体:令人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