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酒后折断旗杆、践踏、小便……杭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一名侮辱国旗的男子
2019-10-08 07:45:38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程潇龙 通讯员 周海凡 郭笑男

昨日6:43左右,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区分局清波派出所接报警:孝子坊19号附近有人在闹事。

接到报警后,清波派出所的陈警官和杨警官很快赶到现场。

小区门口,一大拨业主正围着一名小伙子,情绪都很激动,在大声斥责他。地上还丢弃着一面国旗。

面对人群的愤怒,小伙子说话有些语无伦次。

究竟发生什么事情?陈警官急忙上前了解情况。

“一走近他,就闻到他身上有酒精味,问他话,他前言不搭后语。”陈警官说。

旁边的业主们一拥而上,向民警说了一桩令人气愤的事情。

一大早,这个小伙子就出现在小区门口,手里拿着一面国旗,嘴里说着脏话,还把国旗扔到了路上。

他踩了几脚,然后解开裤子小便。

有业主路过这里,看到这一幕非常生气,急忙上前拦住他,并报了警。

民警将小伙子带回派出所调查,查看了事发现场附近的监控。

监控显示,早上6:30左右,小伙爬上了小区的铁门,将插在门上的一面国旗旗杆用力掰断。

又一段监控显示:小伙子将国旗扔到路边的人行道上,用脚踩……

中午,小伙子酒醒了。

民警继续对他进行调查,小伙子姓李,28岁,云南昆明人,在一家酒店打工。

他交代说,昨日凌晨,他在寝室里和几个同事喝完酒,觉得意犹未尽,又跑出来买了三瓶啤酒接着喝。

6时30分左右,酒后的李某路过孝子坊19号小区,看到铁门上面的国旗,就爬上去折断旗杆,取下国旗,然后用踩踏、小便等方式侮辱国旗。

李某某对民警说:“我很后悔,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因李某某涉嫌侮辱国旗罪,上城区公安分局已对其刑事拘留。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醒: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第十九条规定:在公共场合故意以焚烧、毁损、涂划、玷污、践踏等方式侮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情节较轻的,由公安机关处以十五日以下拘留。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九条规定:在公共场合,故意以焚烧、毁损、涂划、玷污、践踏等方式侮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国徽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

在公共场合,故意篡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歌词、曲谱,以歪曲、贬损方式奏唱国歌,或者以其他方式侮辱国歌,情节严重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国旗、国徽、国歌是国家的象征和标志,代表着国家的主权和尊严,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每一个公民和组织都应当尊重和爱护。

推荐阅读

金庸21年前买下的九溪玫瑰园别墅 挂价6800万元出售

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杭州本周有望入秋

国庆长假又偶遇马云!他去杭州小百花越剧场看戏了

任性和无知的代价是妈妈的一个肾 23岁我成了肾移植患者

黄金周杭州累计接待游客1895.37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160.81亿

全身发黄,还休克了整整3天!杭州31岁小伙险些把自己喝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程潇龙 通讯员 周海凡 郭笑男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花开秋意浓
期待!杭州园...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十一”长假的西湖记忆,市民、游客祝福杭
杭州警方全情投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
情暖重阳节 杭州公交为100多位老人送上
吴京张译井柏然胡歌携《攀登者》合体亮相杭
浙江一民警救援途中受伤 他却说很内疚
万名校友重返校园参加“公开课” 杭二中建
赞!近300架无人机"点亮"西湖夜空 为
内蒙古一官员被判无期徒刑:将1.5亿国资
新郎婚礼前性骚扰伴娘 新娘目睹过程仍决定
香港女童亲属有警察遭老师虐待 媒体:令人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