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百亿影人的天花板又高了 吴京累计票房已突破150亿
2019-10-08 07:49:00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见习记者 祝芷媛)昨日,#吴京 150亿#微博话题登上热搜,引发热议。据猫眼数据,10月6日在《攀登者》和《我和我的祖国》这两把大火的最后助燃下,吴京主演电影的累计票房已成功突破150亿大关,创中国电影市场百亿影人票房新高度。引人注意的是,吴京在今年2月才刚迈入百亿影人行列,短短8个月的时间就又创造了新纪录,速度之快令人咋舌。

回顾吴京个人主演的电影票房要从《战狼》系列说起。两部《战狼》助力吴京个人电影突破60亿大关,尤其是《战狼2》以2亿人民币的成本收获了高达56.83亿的票房,并且至今依然位居中国影史票房榜首位。

截至破150亿节点,吴京主演的《战狼2》为百亿影人天花板贡献量最大,《流浪地球》以46.55亿次之,《我和我的祖国》20.38亿也表现不俗,而同为国庆档的《攀登者》则贡献了7.53亿票房,《杀破狼2》以5.60亿的成绩也进入吴京主演票房五强。值得一提的是,这些电影的评分均达9分以上,实现票房和口碑的双赢。

吴京的演技和眼光可以从有着“打开中国科幻大门”之称的《流浪地球》一窥。这部电影中许多特效镜头修改次数过百,甚至最多的一个镜头历经了249次修改最终完成,而作为特别出演的吴京,在经费紧张的时候,毅然决然地以出品方的身份投资了6000万,让影片得以面市。

此次强势加盟国庆档三部曲中的两部为吴京的破记录做到了最后助推。在《我和我的祖国》中吴京饰演的是《夺冠》篇乒乓球总教练,《攀登者》中他又是一位登山队员,两种不同的角色在国庆档的影院中再次打响了“吴京”品牌。

其实,搜索吴京的商业版图可以看出,他不仅是一位优秀的演员,更是一位合格的投资人。天眼查数据显示,吴京目前独资控股凯燃(上海)影视文化工作室,2.66% 控股北京聚光绘影科技有限公司,其中凯燃(上海)影视文化工作室拥有《战狼1》《战狼2》主要投资方之一的北京登峰国际90%股权,而北京登峰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也是《流浪地球》的投资方之一,此外,《攀登者》吴京也参与了投资。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祝芷媛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花开秋意浓
期待!杭州园...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十一”长假的西湖记忆,市民、游客祝福杭
杭州警方全情投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
情暖重阳节 杭州公交为100多位老人送上
吴京、张译 、井柏然 、胡歌携《攀登者》
浙江一民警救援途中受伤 他却说很内疚
万名校友重返校园参加“公开课” 杭二中建
赞!近300架无人机"点亮"西湖夜空 为
男子过玻璃栈道被搀扶
电子烟危害低已被否定 仍有店铺月销售额超
男子杀害邻居家幼女 家属被判赔偿却拒不执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