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节前意外下跌不合情理 节后理应高开能否如愿?
2019-10-08 09:01:38杭州网

节前最后一日,A股缩量收跌,沪指跌幅0.92%,创业板指跌1.21%。两市量能继续萎缩,个股逾七成下跌。如何看近期形势,节后行情会怎么走?

本以为在70周年国庆前夕能够平稳收官,却没想到9月30日午后会出现意外杀跌,并且多方没有任何抵抗。甚至,按惯例在季末会出现的拉市值举动,也没有看到。相反,诸如茅台、平安、招行、人寿等权重靠前个股,还受到了集中打压。

这么一来,创业板指9月27日这根缩量小阳,以及沪指中阴破半年线后的缩量十字星,果然都不是止跌信号,技术上看后市依然堪忧。

此前,我们一直对节后和四季度行情较为担忧,本以为节前行情至少会演绎到9月下旬,但实际上主力打了个提前量,在9月中旬就见顶了。那么,节后行情会怎么走?四季度会很悲观吗?

在这个时候,还是要保持客观的态度,来分析一下多空因素,再下结论:

首先,乐观的因素主要有:A股整体估值较低,各路中长线资金在逐步入市,股市的受重视程度高于以往,货币政策环境保持相对宽松等。

这些将构成大盘的支撑或“底线”,也即上证指数的绝对跌幅有限,或难以持续大幅下跌,如果出现超预期的跌势,也很可能是短暂的。

但是,不利的因素也不少:宏观经济形势不甚乐观,上市公司各类风险仍未解除,IPO扩容和上市公司减持压力不小,中美贸易摩擦的不确定性,以及中长线看仍处熊市格局等。

故我们认为,今年四季度或明年初,A股仍有调整压力,沪指2440点一带有可能还会经受考验,但不一定会创新低。如果跌势较急,短线跌过头将很快迎来报复性反弹,甚至就此出现逆转,进而反转。

短线看,节前的“意外”低迷和最后时刻的杀跌,说明资金对节后行情的不看好,以及对长假期间的外围形势较为担忧。

在A股休市的这一周,欧美贸易战加剧,美股大跌后回稳,周边形势虽有一定负面影响,但不足令A股继续显著下跌。与此同时,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盛大活动,对国人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和自信心的大幅提升,激起了全中国奋发向上的精神。

面对这样的形势,A股显然欠人们一个大幅度的高开——尤其是在节前还连续下跌的情况下——即使未必能真的大涨。至于后续行情的走向,在短线或有一定反弹之后,还是要保持谨慎为宜。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智慧松德(300173):拟以5.60元/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超业精密88%股权,作价7.74亿元。

★星辉娱乐(300043):三季报预增45%至65%,预计净利润3.08亿元-3.51亿元。

★赛为智能(300044):7月1日至9月30日新签合同金额累计7.54亿元。

来源:快报证券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花开秋意浓
期待!杭州园...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十一”长假的西湖记忆,市民、游客祝福杭
杭州警方全情投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
情暖重阳节 杭州公交为100多位老人送上
吴京、张译 、井柏然 、胡歌携《攀登者》
浙江一民警救援途中受伤 他却说很内疚
万名校友重返校园参加“公开课” 杭二中建
赞!近300架无人机"点亮"西湖夜空 为
香港女童亲属有警察遭老师虐待 媒体:令人
战士因国庆安保延迟退伍1个月:非常荣幸
男子过玻璃栈道被搀扶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