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2019临潮杯世界华语思辨奥林匹克大赛昨日收官
2019-10-08 09:01:02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万禺 通讯员 孙锋

“我们有没有义务为未来世代牺牲当代人的重大利益?”昨天,围绕着这一特别的辩题,2019世界华语思辨奥林匹克·临潮杯国际辩论邀请赛(以下简称“世奥赛”)迎来了收官战。

刚刚过去的小长假,很多高校学子在外放松度假,来自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剑桥大学、马来亚大学等29所国内外高校辩论队学子齐聚杭州,与两支由专业律师组成的辩论队伍,以及一支来自辩论俱乐部的队伍,经历了为期7天的预选赛、半决赛和决赛。

在决赛赛场,正方清华大学的三位辩手与来自反方的代表——浙江省律师协会辩论队的三位辩手展开了近两个小时的激烈“拼杀”。最终,清华大学以4∶3胜出,成为本届世奥赛的冠军。

“举办世奥赛的目的,就是为了增强青年人的思辨能力,以文会友。”大赛主办方代表林肖力介绍,世奥赛从2016年起,至今已举办了三届。

在前两届的基础上,今年世奥赛不仅参赛队伍更多,而且结合当前热点时事,辩题内容也更加丰富,像“是否应该发展完全自主的科技体系?”因为贴近当前“科技自立” 的时事热点,引发了青年学生的深度思考和热烈讨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万禺 通讯员 孙锋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花开秋意浓
期待!杭州园...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十一”长假的西湖记忆,市民、游客祝福杭
杭州警方全情投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
情暖重阳节 杭州公交为100多位老人送上
吴京、张译 、井柏然 、胡歌携《攀登者》
浙江一民警救援途中受伤 他却说很内疚
万名校友重返校园参加“公开课” 杭二中建
赞!近300架无人机"点亮"西湖夜空 为
香港女童亲属有警察遭老师虐待 媒体:令人
战士因国庆安保延迟退伍1个月:非常荣幸
男子过玻璃栈道被搀扶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