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00后女孩最近迷上了装有玩偶的“盲盒” 两天花了上千元 根本停不下来
2019-10-07 07:41:47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万禺 文/摄

一个售价59元,巴掌大小的玩偶,转手能卖近900元?最近,盒身里装有不同样式玩偶的“盲盒”火了。所谓盲盒,是因为在没被拆封前,玩家永远不知道里面是什么。这种让人欲罢不能的玩法正吸引着无数人前赴后继,一掷千金。有人认为它是对消费欲望的释放,是成年人的玩具,也有人将它看成是“合法的毒品”,是年轻人的“智商税”。

容易上瘾的玩偶

为抽到稀缺款一个月花了上万元

如果你觉得盲盒的概念难以理解,不妨把它看成80后曾经热衷于收藏的水浒英雄卡,只不过后者的载体是一包干脆面,盲盒更为直接,把一个个玩偶放到盒子里。

在一家品牌盲盒的线上店,客服小昭介绍,通常来说,一个系列的盲盒有12个基础款,一个隐藏款。玩家抽中基础款的概率是1/12,抽中隐藏款的概率大概是1/144。“和水浒卡一样,都是靠抽,不过玩盲盒肯定会更烧钱。”——相比当年一包0.5元的干脆面,现在的盲盒动辄要60元,甚至近百元。

许多人喜欢抽盲盒,是因为在拆盒前,不知道自己会拆到什么样的玩偶,这种不确定性会让一部分“固执”的玩家要一直抽到喜欢的玩偶为止。

“特别是隐藏款,不论花多少钱,一定要抽到最稀缺的那个。”小昭就曾发现,一个上瘾的玩家连续在他们店铺买了上万元的单个盲盒,“最后好像只抽中了一个隐藏款。”

不过,相比水浒里的108个英雄,盲盒似乎要无止境得多。一位资深玩家表示,一个系列的盲盒往往还有数十个子系列,“就像泡泡玛特的热门款茉莉,旗下还有开心火车派对、宫廷瑞兽、十二生肖等30多个系列。”

他口中的泡泡玛特,是目前最流行的盲盒之一,邀请了许多设计师推出了许多卡通形象,最成功的是一个名为茉莉,被打扮成各种样子的小女孩玩偶。在杭州湖滨银泰的泡泡玛特官方店,即使是工作日,进进出出的顾客也很多,而且大多是20岁左右的年轻面孔,以女生居多。

一个扎着双马尾的年轻女生,在展示柜前接连拿起了一个个盲盒,似乎在掂量重量,边晃动盒身边把耳朵凑近听。她说这是网上大神们总结出来的办法,用来挑选隐藏款,“有点像是爸妈打麻将时摸牌。”她说自己才刚入坑,就已经有点上瘾,两天里已经花了上千元。

天猫的数据显示,一年在盲盒上花费超过20000元的玩家已经超过20万人,其中95后占了大多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万禺 文/摄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花开秋意浓
期待!杭州园...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十一”长假的西湖记忆,市民、游客祝福杭
杭州警方全情投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
情暖重阳节 杭州公交为100多位老人送上
吴京、张译 、井柏然 、胡歌携《攀登者》
浙江一民警救援途中受伤 他却说很内疚
万名校友重返校园参加“公开课” 杭二中建
赞!近300架无人机"点亮"西湖夜空 为
内蒙古一官员被判无期徒刑:将1.5亿国资
新郎婚礼前性骚扰伴娘 新娘目睹过程仍决定
香港女童亲属有警察遭老师虐待 媒体:令人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