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绞尽脑汁让你多点外卖!杭州一大批人加入这个新行当 各个月入过万
2019-08-20 08:15:11杭州网

为什么很多餐厅有特便宜的外卖菜式?

为什么一格一格的餐盒很少见了?

外卖运营规划师是个新职业,新到就在几天前百度百科还没有建立关于它的词条。“提供外卖规划建议”,具体要做些什么?

吴云鹏介绍,他的工作主要围绕外卖店铺页面、菜单、定价,以及餐具、打包盒做文章。

在下城区中大银泰城附近经营海鲜、小炒的夜宵店龙公馆,去年刚开始做外卖时单量并不大。“他们店里没有专做外卖业务的团队,外卖运营规划师的工作就像医生问诊,通过‘望闻问切’的操作,给商家做好线上生意的一系列建议。”

通过对附近点外卖的人群进行分析,吴云鹏得出了龙公馆的目标消费人群,以周边的白领人群及住宅区的家庭用户为主。“除了菜品的丰富度,喜欢点夜宵的这两类人群会更关注所点菜品的性价比”。

对此,他给出的建议是:提升外卖菜品丰富度,用更接地气的语言描述特色菜品,将在线下卖得好的菜品排序位置往前靠。在此基础上,吴云鹏提议商家设置3道专门针对外卖人群的引流菜品。“这3道菜虽然不能给商家带来太多利润,但通过30%引流菜品加正常价格菜品的设置,能为商户在外卖上带来更多单量。”他解释。

这一番改变后,现在,这家餐馆每天的外卖单量能稳定保持在50单以上,营业额能达到4000多元/天。

给菜单菜品设置提建议,同样是外卖运营规划师的活。“我服务的一家炒饭店,因为同个区域卖炒饭的商家太多,他们在线上的业绩并不理想。”吴云鹏说,因为和同行形成不了区隔,同行卖什么这家店就卖什么,“有一段时间差点开不下去了”。

通过走访,吴云鹏发现这家炒饭店的目标消费人群以在附近CBD工作、注重生活品质且不差钱的白领为主,“正好那时热播的韩剧里主人公爱吃蛋包饭,我建议商户推出特色蛋包饭。”打出差异化后,这家炒饭店的外卖生意开始好转。

作为吴云鹏的同行,来自饿了么的韩良俊也有自己的一套“诊断疗法”。“外卖上的菜品图案对消费者下不下单有着很大影响。”

他给记者看了同一道菜品的两张拍摄效果图,一张是没有规整摆盘、用手机拍的东坡肉,看上去不太能勾起食欲;另一张则不同,精美摆盘、注意打光后,用单反拍出了色泽鲜亮的效果。

“像商家的外卖盒,我们也会给建议。”韩良俊说,现在的用户点外卖,让他们做出下单选择的,菜品是一方面,外卖盒也是一方面。

“我们通过问卷调查,发现现在点单的消费者很不喜欢菜被放在一格格的、看起来有点廉价的外卖盒里。”转而让商家采购一层一层更有质感的外卖盒后,韩良俊发现,当月该商家的单量就有了大幅提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万禺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壮美乾坤湾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综保区登上央视!跨境电商保税仓成海淘
入选十大民生实事 半年过去了杭州人心中的
认识1000余味中药是基本功 杭州的中药
献礼第二届“中国医师节” 杭妇院推出“鲲
这群在世园会舞台上合唱的孩子们来杭州啦
第二个“中国医师节” 致敬这群最可爱的“
杭州发布2019年上半年科技创新工作“成
女子见男童可爱欲骗至出租屋被制止 当场抢
男子扯下电梯指纹锁高楼抛下 妈妈:他还是
男子猥亵79岁留守老妪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