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水漫临海古城 报废车初步统计超万辆
2019-08-20 07:56:23杭州网

造船厂临时腾出空地停放泡水车 保险公司现场办公理赔

都市快报 记者 徐慧兴 朱文科 见习记者 刘抗 通讯员 葛俊松 金敏晓 摄影 施德勇

台风“利奇马”造成临海50年不遇的洪水,水漫城头。

洪水退后的第9天,临海古城逐渐恢复往日秩序,商铺开门,游客也接踵而来。

临海人的朋友圈,这两天在纷纷转发一组纠心的照片。

照片是一个停车场,停着密密麻麻的车子。

昨天,本报记者在其中一家停车场看到,汽车密密匝匝停着,各种品牌都有,奔驰、宝马、奥迪、大众、丰田、捷豹……

泡水的汽车主要集中在渡头范村、望江门等空旷的河滩上。据保险公司初步估计,这次临海因进水全损报废车超1万辆。

临海城里到处都是晒太阳的车 有拖车师傅专门从上海赶来揽生意

距离洪水围城临海,已经过去一周多,而后患并未完全隐去,水泡车、进水的报废车满城都是。

这两天,我走在临海街上,看到最多的是敞着4扇车门和开着天窗的车子,在晒着太阳。

街上不时会遇到拖车,载着那些浑身还裹着泥的泡水车往城外开去。

我找到一位正在休息的拖车师傅,他说他是从上海赶过来的。8月12日那天到的临海,之后就开始每天的拖车工作。

“我也说不清楚整个临海有多少辆拖车,总之很多,忙都忙不过来。”他说,停放这些泡水车辆的场地距离城区有点远,他每天大约拉8趟。

造船厂临时腾出空地停放泡水车

保险公司现场办公理赔

前天下午,我在临海望江门对岸的江边,找到一处临时停车场,这是一家船厂,城区的泡水车正不断被运到这里。

有人在空地上搭了帐篷,在办理“台州水淹车过户提档”(二手车销售)。

“这个场地,大部分车报废了,原本正常的一辆车,二手卖10万,像这样泡水的,还得在10万的基础上打折。”一个销售代理说。

船厂一位负责人说,“这次水灾临海城里很多汽车泡坏了,保险公司联系了我们船厂,我们将闲置的空地临时安排给了这些车辆。”

停车场边上有两个集装箱式的临时小屋,负责管理这个停车场的工作人员正在里面为前来寻车的市民查询车辆信息。

工作人员告诉我,在城区周边,有六七个这样的场所,这个是规模相对较小的,最大的一处临时停车场,位于临海城郊邵家渡街道的一个造船厂里。

“因为泡水坏在路上阻碍交通,又一时间找不到车主的车辆,都会被运到这里来。”工作人员说,他是保险公司的职员,主要在这里与前来寻车的车主对接,查看车辆信息,帮助理赔。

在这个临时停车场里,大约有400辆车,主要是轿车。

最大的临时停车造船厂,位于邵家渡街道渡头范村附近的江边。

这个船厂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有沿江岸线500多米。除去建筑面积之外,这里露天场地被分割为近20个区块,每个区块几乎都停满了来自城区的泡水车。

我在现场找到两位看守车辆的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他们说,这个场地是经各家保险公司一起协商后租下来的。

从8月12日开始,就陆陆续续有泡水受损车辆从城区运送到这里。

他们说,这个船厂停放了近4000辆泡水车。

“毛估估,这里全损的车子在10000辆左右。”其中一位说。

据了解,这些车子定全损之后,由保险公司委托给第三方进行销售。在船厂的停车现场,有两家经营旧车拍卖生意的网络公司在进行现场清点和销售。负责人说,购买者必须具备修理厂或者拆解厂的资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徐慧兴 朱文科 见习记者 刘抗 通讯员 葛俊松 金敏晓 摄影 施德勇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壮美乾坤湾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综保区登上央视!跨境电商保税仓成海淘
入选十大民生实事 半年过去了杭州人心中的
认识1000余味中药是基本功 杭州的中药
献礼第二届“中国医师节” 杭妇院推出“鲲
这群在世园会舞台上合唱的孩子们来杭州啦
第二个“中国医师节” 致敬这群最可爱的“
杭州发布2019年上半年科技创新工作“成
女子见男童可爱欲骗至出租屋被制止 当场抢
男子扯下电梯指纹锁高楼抛下 妈妈:他还是
男子猥亵79岁留守老妪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