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绿道LOGO来了! 今后全市绿道将盖上“官方标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20 08:06   

未来三年,杭州新建改造绿道各1000公里

商报讯(通讯员 杭建宣 记者 范昱)昨天上午10点,杭城的温度已经攀上30℃。然而,漫步在临安青山湖环湖绿道,却一点也感觉不到热,微风吹来竟还有一丝凉意。

这条全长42.195公里的绿道,目前已实现全线环湖贯通并对外开放。沿途可见城市滨水景观、水上森林绿色乡野等景观,是游客及附近居民休闲娱乐的首选之地。

“环湖绿道吸引了一大波游客来‘打卡’,未来会发展配套商业及民宿等。等到今年底杭临城际铁路开通,从青山湖站出来就是绿道二期入口。”临安区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

作为今年的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其他绿道建设得怎么样了?未来三年绿道建设又有什么计划?昨天,市建委专门通报了杭州绿道建设情况,同时发布绿道LOGO,今后,杭州全市绿道都将盖上自己的“官方标志”。

已完成42个绿道项目

总长225.6公里

今年,市建委要完成“新建和提升改造健身绿道项目400公里”的建设任务。昨天,市建委发布消息,截至7月底,全市绿道建设已完成项目42个,总长225.6公里,实现开工率100%、完工率55.8%,建设进度总体比较顺利。

除了青山湖环湖绿道外,还有一些比较有特色的绿道项目。

比如,西湖区兰里景区游步道。游步道全长12公里,主要以红、蓝等色调为主,从空中俯瞰犹如一条条彩带,贯穿了兰里景区、绕城村与华联村,串联起千萍湖影、水曲荷香、龙舟码头、玫瑰香镇、华联公园、文化礼堂、台湾风情美食街等多个文化自然景观,沿线可以欣赏到四季田园风光,广阔花海,五彩稻田……

目前在建的六号港,沿线绿道总长4.4公里,集生态乐活、多彩田园、文化科普于一体,即将实现全线贯通。

特别的是,这条绿道还设置了与日间游览风味不同的夜游景观。夜晚降临后的六号港,除有园路照明、廊架、景观区等重要节点照明外,还将在空中栈道设置线条灯,净化展示区设置芦苇灯,营造立体多样的绿道夜景灯光效果。该项目力争于9月底前完成。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杭建宣 记者 范昱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