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服装修改师重出江湖 运营得当一家店一年可赚十几万
2019-08-20 08:08:41杭州网

改裤脚、改版型、甚至还有来改奢侈品的

商报讯(实习记者 王健宇)“秋风吹雨过南楼,一夜新凉是立秋”伴随立秋不少服装品牌也都上架了秋季新款。但是网购、海淘的衣服尺寸不合适,退货嫌麻烦,放着又浪费——也许不少消费者都遇到过这样的烦恼。而事实上,在服装修改师的手中这些本该吃灰的服装重新焕发了生机。

最近,微博上一位“改衣哥”走红,“改衣哥”大红大紫的背后,是传统服装修改师的“重出江湖”。记者在大众点评上输入服装修改,杭州约672家店在经营此项业务,互联网时代,这项传统技艺迎来新商机。

改裤脚、改版型、甚至还有来改奢侈品的 

运营得当一家店一年可赚十几万

在浙江理工大学生活区,短短的一条街就有三四家提供改衣的干洗店和缝补店。“网上购买的衣服,其中难免有不合身或有瑕疵的,改衣单中多半是学生和年轻老师在网上买的服装,买了之后发现不合身,然后就送过来修个脚边、改个肩宽腰身。每逢‘双十一’高峰,我们都要日夜赶工。”其中一家服装修改店老板党锋介绍,这两年改衣业又火了起来,甚至有一些干洗店也开始招聘会针线功夫的裁缝,开设出改衣、缝补等业务。

一位从事服装修改行业20多年的业内人士介绍:“传统服装修改行业是有淡旺季的,8月份后订单逐渐增多,需要修改裤腿长短,换拉索客户最多,大概每天能接到10个订单,单价15元-30元不等,单价80元左右的就算大单了,多是需要整体大修改,每天可以接到3-4单量,春节期间营业额会翻两番。而由于“618”和“双十一”网上促销节的兴起,又给服装修改店增添一大波新订单。这个行业是靠服装修改师手艺生存的,一家口碑好的服装修改店一年利润不会低于14万。”

位于狮虎桥河下的佳丽服装修改店中,十几平方米的店内放了5台机器,几位工作人员量尺寸、熨烫、操作着缝纫机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很多信任我们的客户会把上万元乃至几十万元的名牌服装送来修改店,香奈儿、阿玛尼等品牌的都有。不同大牌的工艺不同,在配料和修改时也要更加精准,保证整体的流畅。”据佳丽改衣工作负责人介绍,服装修改成本是随着难度的提升而增加的,皮衣整改在500元-800元,大衣、风衣整改280元-480元不等。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实习记者 王健宇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壮美乾坤湾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综保区登上央视!跨境电商保税仓成海淘
入选十大民生实事 半年过去了杭州人心中的
认识1000余味中药是基本功 杭州的中药
献礼第二届“中国医师节” 杭妇院推出“鲲
这群在世园会舞台上合唱的孩子们来杭州啦
第二个“中国医师节” 致敬这群最可爱的“
杭州发布2019年上半年科技创新工作“成
女子见男童可爱欲骗至出租屋被制止 当场抢
男子扯下电梯指纹锁高楼抛下 妈妈:他还是
男子猥亵79岁留守老妪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