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今年动漫产业高峰论坛 展开亮点纷呈的“头脑风暴”
2020-10-03 08:35:37杭州网

迪士尼如何做到吸引一代又一代年轻人?

与时俱进 与当下粉丝产生共鸣

在很多人的童年里,华特迪士尼的卡通人物占据了一席之地。作为一家接近百年的企业,迪士尼似乎有种魔力吸引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

在华特迪士尼(中国)有限公司消费品部中国东区总经理陆如澜看来,与时俱进是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

过去几年,迪士尼不断挑战,颠覆传统,在推出真人版《美女与野兽》的同时,还将动画片《睡美人》里的经典反派作为《沉睡魔咒》的主角搬上大屏幕,让迪士尼的反派人物变得丰富、立体而富有魅力,与当下的粉丝产生共鸣。

除了打造经典荧屏形象,迪士尼还是一个延伸到人们生活方方面面的品牌。

“每年,我们花大量的时间走访中国各个城市,了解本地消费者的生活方式和消费习惯。迪士尼旗下丰富的品牌和人物,可以为不同的人群提供具有吸引力的产品和与众不同的体验,丰富人们的娱乐生活。”

比如在2019年,漫威80周年的本题活动被推进到西安、南京、杭州、苏州等新一线城市。

“迪士尼消费品和电影相辅相成,互相成就,我们的衍生品本身不仅是具有很有吸引力的产品,更要讲好每一个故事,让人物系列在电影之外延续消费者和品牌的情感共鸣。”

新锐班

新锐班则聚焦动漫影视领域年轻的研究者、艺术家和业内人士,展现动漫多元化和创新。

创作好故事是核心

基于生活激发灵感

故事是动漫的核心,如何讲好一个故事,新锐班上的不少年轻艺术家和创作者分享了他们的创作心得。

皮克斯角色设计师、独立动画人辛颖宗坦言,现在精致完美的画面、写实逼真的特效技术都已经不再是大问题,但好的故事依然是大家坚持追求的方向,也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而在他看来,基于自己的生活经历,发生在身边的细节最动人。

“故事无处不在,平时看的电影、小说、生活琐事,甚至和朋友闲聊的话题都可能是创作的灵感来源。”辛颖宗说,“当然,故事体现在创作过程中的每一环节,讲故事不仅是导演和编剧的工作。比如我是个角色设计师,我需要充分了解这个角色的故事背景,这样才能充分激发创作灵感,设计出发型、服装、神态和姿势。”

立足孩子们熟悉的事物

讲好身边的中国故事

提到动漫,很多人会觉得是给孩子看的东西,虽然这种理解相对狭隘,但孩子始终是动漫的主要受众群之一。如何给孩子讲好故事,尤其是中国故事,江苏大学艺术学院动画系副主任肖晨带来了他的思考。

肖晨表示,经过调研发现给孩子看的动漫作品有一些共性特征:启蒙教育、轻松搞笑、成长冒险、家庭亲情。这些元素就可以成为创作剧本时的关键词。

“确定作品的目标观众是谁,根据他们的年龄段、个性特征来确定故事的定位,包括角色性格、故事发展的情节。”肖晨表示他也非常赞同辛颖宗的观点,可以从自己的生活中挖掘故事,这一点对于讲好中国故事也至关重要。

好的故事能让孩子有很强的代入感。肖晨认为,可以以自己身边的生活为基础,以生活的城市为实景,给角色设计贴近生活的嗜好,甚至是缺点,让故事更加真实。他也在尝试通过这样的方法讲述属于中国的独特故事。

“希望孩子们不仅能看到动画片里的角色喝可乐、吃披萨,也有兰州拉面、沙县小吃。把中国孩子熟悉的事物带到他们看的动漫中,为他们讲好中国故事。”肖晨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周雨菲 沈韵雯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中这所流光溢彩的小学
公交站里的短暂相聚 杭州一对双胞胎女儿带
开通宵车20年 杭州209路公交司机汤师
杭州有人高速边如厕后失联 故事太曲折!
杭州又添好玩打卡点 红色溪口山地运动公园
沪苏浙皖"电子驾驶证、行驶证"互认!快去
实时播报:“超长黄金周”第二天 哪些路段
3D扫描服装定制 5秒钟量体 2小时取衣
武汉25公里灯光秀深情告白祖国 国庆假期
武汉8分钟绚丽灯光秀!山河无恙 阖家团圆

杭州影像


400余条美丽绿道...

富阳龙门古镇赏灯

动漫节开幕

祝福祖国
IP+产品+旅游让动画电影多元化变现中国国际动漫节的举办地一直在杭州,作为中国的动漫之都,杭州本土有很多优秀的动画人,杨加助就是其中之一。创作好故事是核心基于生活激发灵感故事是动漫的核心,如何讲好一个故事,新锐班上的不少年轻艺术家和创作者分享了他们的创作心得。把中国孩子熟悉的事物带到他们看的动漫中,为他们讲好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