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打雷了!第一场雷雨天气来了!杭州多区县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2020-03-21 16:06:48杭州网

杭+新闻讯 一秒变天,上午还在晒春光灿烂,现在杭州已经乌云密布,响起了今年第一声春雷。

刚刚,杭州临安区、余杭区气象台相继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预警内容:受强对流云团影响,预计今天傍晚到夜里我区将有明显雷阵雨天气,雷雨时可伴有短时强降水、8-10级雷雨大风和强雷电,请注意防范。

防御措施:1.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防雷击、大风、短时暴雨准备工作; 2.密切关注天气,尽量避免户外活动。

受暖湿气流强烈发展的影响,今天杭州气温明显升高。

早晨最低气温就有15.1度,比昨天高出了6度。

在阳光和南风的携手推进下,白天的气温犹如脱缰的野马,中午11点市区气温已经超过24度,到下午2:36气温达到28.3度,追平2月下旬创下的新年以来最高纪录。

然而,春天气温急剧升高却往往是恶劣天气的一个信号,可以这么说,气温越高,接下来的天气变化就越激烈。

这次暖湿气流也绝对不只送温暖这么简单,最终目的,它将为我们送来一次“雷厉风行”的强对流天气过程。

今天下午起,杭州自西向东转为阵雨或雷雨,开始影响主城区的时间在17时左右,雷雨时会伴有强雷电和8~10级雷雨大风,雨量普遍有中到大,淳安、建德、桐庐和临安南部等地局部甚至有暴雨,请注意防范雷雨大风,强雷电等灾害性天气及短时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

今天白天的雨是因为暖湿气流引起的,到夜里还有冷空气加入,强对流天气仍将持续。

都说二月春风似剪刀,但是强对流的雷雨大风就像是青龙偃月刀;都说春天的雨温柔得像妈妈的手,但是短时强降雨就像是九阴白骨爪。惹不起,但躲得过,大家要尽量减少出门,免得被刀砍着、被爪挠到。

此次降水过程预计明天早晨到上午逐渐收尾,但是从后天也就是23日开始的一段时间内依旧会多雨。

总体来看,下旬的天气以阴、雨居多,也请大家注意雨天的出行安全。

此外,从历史情况来看,3月起杭州将进入一年当中雷电的高发季节,请大家要特别关注气象台发布的预报、预警信息。

杭州气象台下午15时消息:目前强降水云团位于安徽南部,最大1小时雨量超过40毫米,3小时累积雨量最大池州红石村62.8毫米,云团逐渐向东移动,已开始影响临安西部。预计今天傍晚到夜里全市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临安西部、淳安、建德、桐庐等地局部暴雨,局地伴有强雷电和8-10级雷雨大风,请注意防范短时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和积涝等次生灾害。

市区天气预报

今天傍晚到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雷雨时伴有强雷电、短时暴雨和6-8级雷雨大风;明天早晨到上午雨渐止转阴,下午到夜里阴到多云;后天阴天。今天傍晚到夜里偏南风3-4级,明天上午起转偏北风4-5级。明天白天最高气温23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16度。明天平均相对湿度70%。2020年3月21日15时25分

今日白天气温:15.1~28.3℃

明天日出日落时间:

日出:06:00 日落:18:12

天气趋势预报

22日(周日):雷阵雨转小雨,17~23℃,西风3-4级;

23日(周一):阴,13~18℃,东北风3-4级;

24日(周二):阴,10~20℃,东南风3级;

25日(周三):小雨,13~23℃,东南风3-4级;

26日(周四):小雨转阴,17~28℃,偏南风3级;

27日(周五):小雨转小到中雨,17~26℃,东北风4-5级;

28日(周六):中到大雨转小到中雨,8~18℃,北风5-6级。

杭州市气象台3月21日15时发布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杨怡微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因为它们,杭州的春天变得格外五彩缤纷
两地“绿码”互认,无需隔离!21名湖北恩
淳安中小学生实践课堂开进花丛中 “学生帮
不用预约直接购买 杭州全面开放线上口罩保
“云”揽顶尖人才 50余名高层次人才加盟
2020年杭州市万名一线职工免费疗休养按
“绿水青山,运动浙江”浙江省全民健身第
为饱口腹之欲 男子购买野生毛冠鹿肉被警方
武磊确诊新冠肺炎轻症 痊愈后会否影响职业
男子因怨恨将一对母女毒死抛尸 2个月后尸

杭州影像


三色桃花路

英雄凯旋!春暖花开...

杭州西湖曲院风荷樱...

杭州也能登梯田赏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