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资深红娘坦言疫情期间“面对面”有点难 “线上交友”成为主流但总少了点“感觉”
2020-03-21 08:07:24杭州网

每日商报 每年的春节期间,“催婚”“相亲”都是最热门的话题之一,许多未婚男女也趁着过年将自己的终身大事排上日程。

然而受疫情影响,大量的相亲计划被“搁浅”。走亲访友都禁止,更何况与不熟悉的人见面。但是,还是有很多为婚事着急的人,想方设法去认识合适的异性。

疫情期间,隔离在家的杭州红娘们也没闲着,通过各种方式给单身人士牵线搭桥。

着急的家长“打爆”红娘电话 85对青年男女“线上相亲”

每年春节,和平广场王大姐都是最忙碌的时候。往年,她都要介绍三十多对年轻人见面相亲,而今年受疫情影响,只能作罢。

“去年春节前,最多一天我安排了12对男女见面,正月里,经常吃喜酒,”王大姐在笔记本上,清清楚楚地记录着今年的“牵红线”计划表,大概有20对,而此时这些计划都处于“搁浅”状态。

然而,每天她的微信和电话还是不停响起,“基本上都是家长,也都是老熟人了,一直催我给安排。”王大姐说,即便是在疫情肆虐的时候,她每天都要接到十个以上的电话,她数了数,这两个月,接了不下200个电话。

“主要是确实有相亲需求,另一方面与孩子在家朝夕相处,可能话题比较少吧!”王大姐笑着说,为了能满足这些“老熟人”,她安排了几对线上相亲。“先加微信聊聊,以往我是不会这样做的,还是见面感觉更好,也更真实,但这特殊时期,也是权宜之计。”

与王大姐的情况相似,上城区小营相亲工作总站的楼建忠在春节期间的电话也是被着急的家长“打爆”。

楼建忠数了数,到3月中旬,他安排了85对青年男女“在线相亲”。“最近复工的企业、商店越来越多,我接到的电话也越来越多了,都在催见面。”楼建忠的相亲工作已经持续了二十多年,无论是他本人还是相亲男女的家长,都认为“下线见面”最为靠谱,但受到疫情影响,他们都在转变思路,将线上“云相亲”作为交友的阵地。

“那些聊的还算投缘的,我还是会跟进他们的见面事宜,”楼建忠觉得,传统红娘有自己的“招牌”,一定要把关到底。

摘下口罩瞄一眼立即戴上

“眉目传情”的相亲很尴尬

2月底,杭州的疫情警报还未解除,可是线上交流的人忍不住要见面了,催着王大姐安排下。

春节期间,王大姐耐不住家长的催促,给一对青年男女线上牵线。男孩是1984年出生的,相比1992年出生的女孩更着急些,两个人在微信上聊了几天,男孩就很想见面,但女孩觉得疫情期间不太方便,就想再等等。

再不见面,都没话题聊了,难得碰到这样喜欢的,男孩家长很着急,催王大姐在中间协调。王大姐固定的相亲点是和平广场麦当劳,但那段时间不允人进入,就安排他们在广场见面。

俩人全程都戴着口罩,只有在刚刚见面的时候,摘下口罩看一眼对方,再立马戴上,距离隔着一米多。“他们俩尴尬地笑了,我们在旁边看着也觉得很好笑。”商场、餐厅和电影院等都没有营业,俩人只能在广场上“压马路”,没多少时间就散去了。

王大姐说,“其实我劝过他们,见面没有活动内容,尴尬地在广场上逛,还不如尬聊,后来这对也没有多少进展,正好验证了我说的话。”

对于这样“眉目传情”的相亲方式,多数红娘都觉得并不好,他们更信任面对面相亲。“这样相亲效果不好,我一直劝大家,不要着急,等疫情结束再相亲。”王大姐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冯双 见习记者 杨璐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下周起杭州有序恢复高峰时段“错峰限行”
春分时节,富阳拔山茶叶又飘香
杭州望江隧道添新线 114路公交优化线路
“分装+嵌合”智能化新技术“托”起“千岛
一间会议室 一个电子屏 上城区通过“云端
今起全省交警统一行动!严查这类行为!
2秒通行 杭州机场启动15条健康码全自助
发布"华商太难了"虚假文章 企业被约谈调
武磊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隔玻璃亲吻的战疫女护士与男友领证结婚

杭州影像


英雄凯旋!春暖花开...

杭州西湖曲院风荷樱...

杭州也能登梯田赏春...

我把春天搬回了家
“见面摘下口罩瞄一眼立马戴上,他们俩尴尬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