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杭州最全樱花地图收好!这些地方正在“下雪”!
2020-03-21 09:44:56杭州网

春天的杭州繁花似锦,已经美成一个大花园!樱花、玉兰花、美人梅、喷雪花……真是乱花渐欲迷人眼!在杭州赏春不一定要扎堆去人多的地方,马路边、小区里、各处大小公园里都有美景!另外,欣赏花花美景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做好防护哦!

樱花

杭州的樱花,已经悄悄“跻身”春天的赏花主角行列。以前,想赏樱花就得去西湖边。现在,小区里逛逛,甚至马路边走走就能赏到浪漫樱花。

杭州的樱花,最多的是引种自日本的染井吉野和关山樱。也有一些中国樱花,比如迎春樱、华中樱,但中国樱花栽培品种比较少,目前种植范围不如染井吉野和关山樱大。

樱花,按照开放时间不同分为早樱、中樱、晚樱。可以从2月底一直赏到4月中旬。杭小微为大家整理了一份杭州最全樱花打卡地图,收藏好!

image.png

曲院风荷盛开的樱花。杭州日报记者 法鑫 摄

西湖风景名胜区

太子湾公园、花港公园、杭州少年儿童公园、乌龟潭景区、杭州植物园、白塔公园、中国茶叶博物馆、孤山。

上城区

上城区的樱花推荐三个地方,复兴商务广场约95株早樱,花期在3月中下旬,之江路江堤及道侧、富春路的樱花花期在4月。

下城区

下城区一共有800多棵樱花,并不集中,分布在贴沙河、东新河、蔡家河、六塘纹漾河等河道周边,延安路环城北路上也有早樱。还可以去城东公园及周边、东新园区域性公园、城北体育公园。其中,城北体育公园樱花比较集中。

江干区

江干区的樱花主要集中在凯旋文体公园、城东公园(江干段)及艮山西路。备塘河笕丁路明珠街河道旁的早樱已经开花啦,落英缤纷。钱江新城城市阳台,森林公园,世纪花园有着上百株大樱花。

拱墅区

最有名的就是信义坊有一棵大名鼎鼎的“樱花王”。运河老德胜桥至大关桥两岸、浙窑公园都有很多樱花分布。

西湖区

西湖区的赏樱地点中,古新河、冯家河、西溪河最为推荐,其次紫荆花公园、余杭塘路、莲花港河、沿山河城区段、沿山河四期、西溪路。种植樱花最多,也最美的是冯家河绿地。

滨江区

滨江区闻涛路上网红樱花大道,一条路上种植了2321棵染井吉野樱花,这里是滨江区樱花最多、开花量最大最好的地方。闻涛路(规划一号路—滨文支路)上也有日本早樱176株,南沙二期有日本早樱317株,东信大道-滨文支路有日本早樱300株。

沿江公园一期,这里品种很丰富,是妥妥的樱花聚集地。浦乐路-华家排灌有日本早樱99株。

萧山区

杭州东方文化园内的樱花正在盛开,除此之外还有恣意盛放的桃花和金黄一片的油菜花。

余杭区

余杭瓶窑浪漫樱花谷、未来科技城文一西路(狮山路-良睦路)中央绿化带、临平新城迎宾路沿线、艺尚小镇、东湖公园、临平山绿道、星桥街道星翰路等地都有樱花分布。

值得一提的是良渚文化艺术中心的100多株吉野樱,在晓书馆前形成一条美丽的粉色风景线。每年3月樱花节大屋顶就会迎来一场樱花文艺盛宴。今年受疫情影响,大屋顶樱花林不对外开放,将为大家带来“云赏樱”等丰富的直播活动。

富阳区

富阳区内樱花最多的地方在江滨西大道,江滨西大道春江花园开得最为好看。四号渠新种了650棵樱花,今年也会盛开,值得一看。

钱塘新区

新区里,已经有五个地方的樱花数量都超过200株,形成比较震撼的樱花景观。其中,6号大街(11-沿江)最多,三月中下旬开花时,简直美成一幅画。此外,6/15交叉口小广场有6株樱花,每年开花时,观赏效果也不错。

生态公园(2号路-学林街)的樱花数量很多,4-5月份开花。另外,梅林大道、街道2850河岸绿地、文津路东道侧、怡乐园、围垦文化公园南广场、之江辅道(6-学正)、之江辅道(2-学正)也是不错的好去处。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夫妻大半夜浪漫遇险 多亏他们出手
下周起杭州有序恢复高峰时段“错峰限行”
春分时节,富阳拔山茶叶又飘香
杭州望江隧道添新线 114路公交优化线路
“分装+嵌合”智能化新技术“托”起“千岛
一间会议室 一个电子屏 上城区通过“云端
今起全省交警统一行动!严查酒驾醉驾等行为
发布"华商太难了"虚假文章 企业被约谈调
武磊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隔玻璃亲吻的战疫女护士与男友领证结婚

杭州影像


三色桃花路

英雄凯旋!春暖花开...

杭州西湖曲院风荷樱...

杭州也能登梯田赏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