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绿码互认 21名湖北工人返岗钱塘江新建大桥工地
2020-03-21 14:47:08杭州网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 3月20日16时,4辆来自湖北恩施的面包车停到中铁大桥局沪杭甬改建TJ02标项目部钢结构车间门前,21名湖北恩施籍技术工人回来了。

记者从杭州市公路管理局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杭州、湖北两地“绿码”互认,这21名持湖北“绿码”的恩施籍技术工人不需要隔离,可以直接上岗复工,参与到钱塘江新建大桥的建设中。

近日随着湖北省更新市县疫情风险等级,恩施市被列为71个低风险地区之一。

近期,杭州市推出杭州、湖北两地“绿码”互认后,即凭湖北绿码在社区报备行程后畅行杭州,到杭州后无需隔离直接可以上班。

政策出台后,项目部在杭州地方政府的帮助下与杭州市脱贫攻坚工作主要对口支援地恩施市取得对接,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的形式,护送恩施劳务人员返杭回项目务工,打通了恩施籍人员返杭复工之路。

“两地‘绿码’互认政策出台才三天,此刻我们已经站在杭州钱塘江新建大桥的工地上。杭州真好!我们回来了!谢谢大家!”恩施技术工人汪仁全打开车门说道。

抵达杭州工地后,项目部对21名恩施劳务人员进行了严格的查验健康码、返杭社区证明、测量体温、发放口罩和食品等工作,并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铁大桥局沪杭甬改建TJ02标项目部始终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坚决做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目前,已有技术工人220人左右,所有工点已全部开展,围绕项目的重要节点、难点工程,强化保障要素,加班加点抢抓工程进度,力争把受疫情影响的一个月工期抢出来,抢在端午汛期前,完成钱塘江新建大桥所有水中承台的浇筑工作。

钱塘江新建大桥是亚运会交通保障项目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的关键性控制工程。位于彭埠大桥(钱江二桥)下游侧,全长1350.8米。大桥分上下两层,上层是8车道高架快速路,下层是双线快轨,机场轨道快线从这里跨过钱塘江,实现杭州地铁首次踏浪“飞渡”。预计在2022年亚运会前建成通车。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蔡华 顾肖艳 记者 张帆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20年杭州市万名一线职工免费疗休养按
“绿水青山,运动浙江”浙江省全民健身第
钱江海关助力捐赠意大利防疫物资快速通关
福利来啦!2020年一线职工免费疗休养启
临安75辆全新纯电动公交车月底前全部上路
浙传师生原创MV《盼你回家》致敬白衣天使
杭州恢复“错峰限行”地面道路暂不限行
为饱口腹之欲 男子购买野生毛冠鹿肉被警方
武磊确诊新冠肺炎轻症 痊愈后会否影响职业
男子因怨恨将一对母女毒死抛尸 2个月后尸

杭州影像


三色桃花路

英雄凯旋!春暖花开...

杭州西湖曲院风荷樱...

杭州也能登梯田赏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