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新iPad Pro昨天开售 许多网友喊“真香”杭州数码市场老江湖却说已被iPad“伤”了一个月
2020-03-21 07:32:09杭州网

疯涨的价格已趋稳定 但绝大多数型号还是要加价

杭州数码市场上的iPad价格现在已经稳定下来

都市快报 3月18日晚,苹果公司发布全新的iPad Pro。正在辅导女儿写作业的杭州数码产品卖家老王看到后,发了一条朋友圈:“全新的iPad Pro静悄悄来了,一点预兆都没有。香吗?香,又不香。”

老王这样说,是因为过去这一个多月里,他被iPad“伤”到了。

“卖得比官方零售价还高, 这么多年是第一次”

老王在杭州百脑汇市场有个小铺位,主要卖手机、平板电脑一类的产品,已经做了十多年,回头客不少,是个老江湖了。

今年春节前两天,市场按惯例歇业,老王带着老婆孩子去了千岛湖的丈母娘家过年。虽然当时已有很多关于新冠肺炎的新闻,但由于正月初六就会开工,老王像往年一样,把库存产品全都留在杭州,只带了几套衣服就去了千岛湖。

1月28日(正月初四),老王开始在线上接单,当时买华为高端手机的人不少,很多是被疫情闷在家里的人换手机打游戏。那几天只有顺丰和闪送接单,运费很贵,同城送一单要50多元,但照样有人买。

老王手头没货,市场里有个同行微信群,平时就经常互相调货。这次春节也一样,大家照常接单、发货,偶尔在群里开开玩笑,活跃一下气氛。

情况很快发生了变化。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快速上升,各地纷纷升级管控措施,杭州也不例外。老王出不了村,回不了杭州,市场也第一次通知推迟复市,2月3日也就是正月初十开始营业。

也就在这个时候,陆续有老顾客在微信上问老王,手头有没有iPad,他们要买。老王这才留意到,各款iPad的价格已经涨了不少。

按照往年的行情,春节最好卖的并不是iPad等平板电脑,而是中高端手机。因此,年前老王并没有囤iPad,手机倒是备了不少。并且,市场歇业前,iPad的价格普遍比官方零售价低。比如多数人买的10.2英寸规格,128GB容量的官方定价是2999元,节前市场价只卖2700元左右,买的人也不多。

转眼到了正月初八,这款iPad已经涨到接近3000元。

“本来应该是2月9日也就是正月十六开学,但当时通知3月1日前不开学,由各学校组织上网课,iPad比较适合,价格就被炒起来了。”

同行群里,每天都有人发布iPad需求,很快,年前准备的库存就消化得差不多了。调货价格一天变几次,每次加几十元,很快就超过了官方零售价。到了原定开学的日子,128GB容量的iPad市场价卖到3400元,比节前涨了700元,也比官方零售价贵了400元。

“iPad卖得比官方零售价还高,这么多年是第一次。”

一天设五六个闹钟抢货

2月11日,老王一家终于回到杭州,此时市场仍未复市。老王有一些产品放在市场里,但按规定,他要居家隔离一周,没法拿出来。他到处找iPad货源,苹果官网早已全线断货,发货时间显示要4周;苹果的授权经销商苏宁也没有货,部分平台倒是有少量现货,但价格都很高,他不敢拿。

由于香港也开始对内地实施入境管控,加上很多上游经销商迟迟不能复工,老王原来比较依赖的水货渠道,这个时候也几乎断了,他和同行们都无米下锅。

居家隔离期间,老王一天设五六个闹钟,紧盯各大电商平台抢货,终于在京东抢到一批以官方零售价销售的iPad,有十多台。但还没来得及庆祝,老王就发现,同行们也抢到了,经验告诉他,这不是什么好消息。

“平时一般不会有人囤iPad,因为这个产品上市以后,价格就会往下走,从来没有卖过比官方价格还高。市场一下子多了那么多iPad,说明上游卖家在大量出货,后面情况不妙,如果不尽快抛出去,很可能就砸在自己手里。”

于是,隔离期一到,老王骑着电动车满杭州送货。

“一天骑150公里,屁股都坐痛了。当时正是杭州新增确诊病例最快的时候,既要担心感染病毒,又要担心iPad价格跳水,每天都很紧张。”

最后,这批iPad以每台亏四五十元的价格全部抛了出去,松了一口气的老王自嘲当了一回“杨白劳”。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文科 文/摄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下周起杭州有序恢复高峰时段“错峰限行”
春分时节,富阳拔山茶叶又飘香
杭州望江隧道添新线 114路公交优化线路
“分装+嵌合”智能化新技术“托”起“千岛
一间会议室 一个电子屏 上城区通过“云端
今起全省交警统一行动!严查这类行为!
2秒通行 杭州机场启动15条健康码全自助
胡润全球房地产富豪榜发布 中国占过半
美股下跌收盘 标普创08年以来最差单周表
美国联合航空:若无政府支持 或减薪甚至裁

杭州影像


英雄凯旋!春暖花开...

杭州西湖曲院风荷樱...

杭州也能登梯田赏春...

我把春天搬回了家
“卖得比官方零售价还高,这么多年是第一次”老王在杭州百脑汇市场有个小铺位,主要卖手机、平板电脑一类的产品,已经做了十多年,回头客不少,是个老江湖了。疯涨的价格已趋稳定但绝大多数型号还是要加价杭州数码市场上的iPad价格现在已经稳定下来都市快报3月18日晚,苹果公司发布全新的iPadPro。并且,市场歇业前,iPad的价格普遍比官方零售价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