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我家住在回春堂,落底毛子的生活趣事
2018-10-30 12:11:05杭州网

好吃极了

回春堂的地段真当好,位于河坊街与中山中路交叉口。河坊街和中山中路商贾云集,四叉路口有杭州城里著名的方裕和、高宜泰、张裕生、万隆火腿店等店家,百货杂品、南北特产、烟酒糖糕应有尽有,老底子的杭州城里再也找不出商家这么集中的地段了。住回春堂交通也很方便,门口就是8路公交车,右手转弯是中山中路11路公交车站,这两路公交车几乎可以到达杭州城里主要的地段。特别是吃东西很方便,对面就是羊汤饭店,一角二分钱一碗羊汤,乳白色的汤,鲜美的羊杂碎,上面绿茵茵葱花,再加上几只烧麦,味道好极了,至今还没吃到过比羊汤饭店再好的羊汤了。隔壁是卖烧饼油条的“粽厂”,早上读书去,两只烧饼一根油条共九分钱,边吃边上学去。时光来的及,就吃一碗豆浆,一只烧饼一根油条。烧饼特别好吃,我走南闯北再也没有比它更好吃的烧饼了。

1981年我从北方结婚回家,回春堂比原先还要闹忙,门口大厅里也搭起几间屋,多了好几份人家。两、三进的外院子里也搭满了灶披间,只留了走路的道。家里依然是外甥打灯笼——照旧,只多一只电风扇。当时杭州城里老百姓的生活水平还是北方高,我的工资每月有70多元,买点东西吃吃也很随便。我和老婆最喜欢到四叉路口马路斜对面的状元馆,吃三角六分一碗的虾爆鳝面打打牙祭,那个叫过瘾啊,没得话说。前几天,我陪亲戚到奎元馆吃的也是虾爆鳝面,四十二元一碗,虾鳝浇头一点点,面的味道也一般。

状元馆的面让北方长大的老婆大叫“好吃极了”,九分钱一碗拌面,一角钱一碗沃面,一角一分一碗片儿川,天天轮流吃。回到北方以后,有人问她南方什么东西好吃,她说是面条,北方人一听惊诧不已,南方的面条怎么会比北方的好吃呢?杭州好吃的东西“唶唶”要多嘞!地球上的人都知道杭州是吃喝玩乐的天堂。

此文谨献给回春堂的邻居们,感谢在我少儿时期的关照,让我阳光自信地走向社会。

      作者王锡和,写于2012年9月28日,插画:张屹。

☞进入论坛讨论☜

▼延伸阅读▼

伍公山的冬腌菜和蕃薯片 落底毛子的生活趣事

九九重阳忆母亲,枕边暗流思亲泪

伍公山上“掘地种菜”,落底毛子的生活趣事

伍公山上“搭披儿”,落底毛子的生活趣事

来源:清河校友平台    作者:文:王锡和/画:张屹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云雾神农架
港珠澳大桥正...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大草坪露天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好朋友吃夜宵为抢买单打起来 打架成本高举
喜讯!喜讯!6位网友赢得“齐力”归!并获
大妈超市忘付一袋麻球款 竟被罚款2800
小区停车、消防问题怎么办?2018年杭州
杭州市部署推进非公企业清廉建设——注入“
长发飘飘 衣着鲜丽 她是“惯偷”
如何科学管理体重?这本《脂肪战争》给你答
警犬被盗事件通报 发生了什么?派出所所长
重庆公交坠江瞬间 正面撞击瞬间曝光 “女
租户洗澡触电身亡 房东中介共担责90%赔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刘杰携《宝贝儿》来...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