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计划通过3-5年 力争全市非公有制企业清廉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30 08:26   

“浙商永不行贿!”三年前,马云在第三届世界浙商大会上发出掷地之声。

“这个时代,不需要拼老爸老妈的关系,不需要拼腐败,不需要拼银行贷款,拼的是你的真知才学。”在那届大会上,马云呼吁全体浙商乃至所有企业家不行贿、不欠薪、不逃税、不侵权。

与国有企业不同,非公有制企业拥有较多的自主权,机制灵活。近年来,非公有制经济的快速发展给现阶段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了新的课题。

10月29日上午,由中共杭州市纪委、杭州市监委主办的全市非公有制企业清廉建设现场会在富通集团举行,富通、传化、阿里三家领军企业代表全市非公企业发出清廉建设倡议。

杭州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建华,富阳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玉凤,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祖德出席会议。

会上消息,杭州计划通过三至五年的努力,力争全市非公有制企业清廉状况大幅提升,非公有制企业清廉建设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近年来,民营经济已成为杭州经济的主体力量。据统计,2017年杭州市近7万家非公有制企业GDP占比达60.2%,利税贡献率超过50%,吸纳新增就业人口比例超过80%。为非公企业注入“清廉因子”,不仅有助于企业更有生产力、竞争力、生命力,更有助于全社会树立清正廉洁的价值取向,同时也是清廉杭州建设一体推进、社会共建的应有之义。

非公企业清廉建设应从哪些方面做起?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书记陈建华为大家概括了《关于加强非公有制企业清廉建设的意见》中提到的五大主要举措:加强非公有制企业纪检组织建设、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助推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化企业清廉文化建设、建立健全激励和惩戒机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凌姝文 通讯员 季轩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