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杭州“公述民评”第二场 面对面电视问政举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30 09:07   

小区管理问题让台上的领导干部们屡屡自承“没管好”

业委会主任不住在小区里也能当主任? 

眼睛看不见的周阿姨请社区帮忙解决外墙空调漏水问题 

社区:你自己先找同幢28户业主一个个签字

“小区管理,是各个部门都觉得非常头痛的事,很难、很复杂。”

“今天所有在座的各区负责人,你们心里都清楚,为什么小区现在这么乱?”

2018年杭州“公述民评”第二场面对面电视问政昨日举行,民评代表们针对“小区管理”这一主题,围绕老旧小区物业管理缺失;小区停车、消防、环境卫生等问题多;社区居委会作用不明显等突出问题,问政杭州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十城区相关负责人。

很多民评代表源自切身之痛的犀利追问,让台上的领导干部们屡屡自承“没管好”。

业委会主任根本不住在小区里?

富阳区银湖街道紫云山庄小区,一片多层住宅的屋顶全都是居民擅自搭建的板房;西湖区古荡街道桃源春居小区,随意停放的车辆把小区消防通道全部堵上了,不少车库却被出租给他人居住,甚至在里面烧饭做菜;下城区东新街道三塘樱园,每层楼安装的消防栓没有消防水带,拧开了也没有水……

很多小区消防、违建、停车等问题层出不穷,谁之过?

记者暗访时,下城区住建局物业科说,小区消防通道停车问题要找消防和城管;西湖区住建局物业科则表示,物业的问题应该由业委会来解决……

还有关于业委会的问题。上城区紫阳街道凤凰北苑居民周大伯说,小区物业从2015年之后,就没再公布过详细的物业服务收支情况明细表。

为此,周大伯多次寻找业委会主任,想反映这个情况,结果几年下来,连个人影都没找到。几经打探,他发现业委会主任根本不住在凤凰北苑,还在下沙某小区兼任业委会主任。“自己还办公司,根本找不到人,你叫他来都不来!”

联系凤凰北苑业委会主任吴志忠,他表示,他再开十个公司都跟业主没关系。

对此,现场主持人追问上城区副区长朱黎明。

朱黎明:片子上反映的问题,业主委员会主任住不住在这个小区我不清楚。

主持人:可不可以这样子理解?业委会主任不住在这个小区。

朱黎明:那肯定不行,他不住在这里怎么行使业委会主任的权力……

朱黎明:我去核实一下,没有住在这里是不行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魏奋 见习记者 陆骁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小区管理问题让台上的领导干部们屡屡自承“没管好”业委会主任不住在小区里也能当主任。业委会主任根本不住在小区里。朱黎明:片子上反映的问题,业主委员会主任住不住在这个小区我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