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一路隧道新堵点报道 引发杭州全城大讨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30 08:05   

昨天,快报重磅聚焦文一路隧道,以A01、A08跨版的形式报道了《文一路隧道开通11天 持续实地观察后总结出8个大小堵点》,昨天一天, 都市快报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杭州新闻App等快报全媒体发布平台上,该报道的阅读量超过60万人次,收到有效建议、意见三百余条。

吴伟强教授的三点建议可行吗? 我们画了图,一起来看看

浙江工业大学教授、杭州市决策咨询委委员、杭州改革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吴伟强教授提出,文一路隧道-德胜高架是连接东西向交通的重要快速通道,对于新的堵点必须消除。

吴教授提出了几点建议:

1.留石高架和紫金港立交全面立体化对接。这样就可以分流东西向交通流,减轻对文一路隧道和德胜高架的压力。(图①)

另外,也可以继续延长德胜高架,一路往西直接连接紫金港立交。全程高架桥快速路。

2.规划建设分流隧道。在文一路隧道教工路出口附近继续挖几条分流隧道,连接周边道路,对路面汇流车辆进行分流。(图②)

3.区域性调整周边道路的交通组织方式。撤除上下匝道以及交叉点的隔离设施;合理设置周边地面道路的信号灯,地面道路交通便捷后,可以减轻对高架和隧道的压力。(图③)

比方说,在文一路隧道教工路出口,以及文一路西溪河下路口的地面道路,增设潮汐红绿灯,控制车流。

建议隧道内设虚线可提前变道 建议绕城高速浙A牌照免费放行

另外,对大家的意见、建议,我们大致进行了梳理,主要还有以下几类——

建议绕城高速浙A牌照免费放行

在大家的建议中,绕城高速被提及次数最多。

1.建议绕城西线西扩,现有高速更改为城市快速环线路。

2.尽快造二环,把绕城以内都改成快速路。

3.杭州缺乏城市环线快速路,势必会给东西向或者南北向的快速路增添拥堵。建议绕城高速免费放行浙A牌照车辆,减轻市区交通压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实习生 许鑫鑫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在文一路隧道教工路出口附近继续挖几条分流隧道,连接周边道路,对路面汇流车辆进行分流。新建一个从保俶北路转向德胜高架的上匝道在众多建议中,保俶北路也是出镜率颇高的一条道路。教工路或保俶路建地下隧道或高架有读者提出,文一路隧道的拥堵,主要问题还是在于,城西缺乏其他快速路可以分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