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剧情注水剧本粗糙 大女主、帝王嫔妃满街走!业内论坛都忍不住开始吐槽国产剧
2018-03-14 07:38:38 杭州网

槽点四 套路多多多

说到套路,王磊卿虽然没有当场点名,但也非常犀利。

比如套路一:谈判都去华尔街,恋爱都去巴黎秀。

王磊卿说自己想不通,“为啥谈判、谈恋爱都得去国外?难道在国内就不能谈判不能谈恋爱了?”这种盲目追求“洋气”效果的剧集扎堆播出,从而延伸出一个新名词“尬景”,意思是:雷同甚至累赘的海外取景,成了观众最熟悉的套路风景。

套路二:打抢都去唐人街,开炮都去索马里。

随着《战狼》《红海行动》等现代爱国主义枪战电影的爆棚,一大批电视头部资源也闻声而动,套路也就随之而来了。王磊卿说大家一定要警惕:“因为新一波动作剧,眼看就要挟海外英雄之名泛滥了”。

套路三:大女主满街走,帝王嫔妃多如狗。

王磊卿刚念出这个标题,底下就有记者暗自拍手,“对,说得太对了”。

仔细一想,自打《甄嬛传》爆火,大女主古装剧就没停过。这头范冰冰的《赢天下》和周迅的《如懿传》还“压在宫里”没开播,那头章子怡的《帝凰业》、汤唯的《大明皇妃孙若微传》就已开机。电视台每年播出古装剧是有集数控制的,我们何时能看到这些剧,如今真的不好说。

对此王磊卿继续吐槽,让大家要小心两点。第一要小心帝王将相、后妃佳人过度泛滥,“主角不是皇上就是公主,不是将军就是皇后,是将军还得是空前绝后的将军,是皇后还必须是千古唯一的贵妃,这都是套路”。

第二要小心古装女性成长题材剧被过度消费,“撕开表皮,这类剧就是古装玛丽苏剧啊,人人都爱女一号,片面夸大古代女性作用,常常不符合历史,不是套路才怪”。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杜青宝 上海报道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庐山百年不遇奇景 ...
中国天眼”已发现1...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再次遭遇暴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厉害了!杭州地铁每台闸机都是“四项全能”
·杭州公务员考录面试结束!考生普遍反映考题灵活
·破产案件“一次不用跑”,“破产管理平台”上线
·祐康何去何从 浙江浙经律师事务所律师首次回应
·杭州人的祐康 网友:“让这个老牌企业活过来!”
·2018西溪花朝节3月31日启幕,万份花籽大派送
·世界顶尖学霸们在杭州赛龙舟!(组图)
·女教师举报遭副教授性侵 校方:解除劳动关系
·知识付费投50元赚1万 新华社:营销还是传销?
·武大赏樱黄牛出没 警方出动百名警力抓获多人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雾景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