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从2008年的《钢铁侠》到现在 漫威电影宇宙已经10年了
2018-03-11 10:10:58 杭州网

除了刚上映的《黑豹》,《复仇者联盟3》很快也会登场

上映两天2.8亿,票房占比50.8%,毫无悬念,《黑豹》将是本周内地的票房冠军。这之前,《黑豹》已经在全球收获了9亿多美元的票房,是近期最火的好莱坞大片。

当然,这也是一部超级英雄电影。这几年,“超级英雄”已经风靡全世界,一个接一个的新角色推出,几乎上映一部火一部。尽管很多人之前压根没听说过“黑豹”,但这部《黑豹》依然能在市场上释放出巨大的能量。

其中一个原因是,黑豹和钢铁侠、蜘蛛侠、美国队长、绿巨人等角色都属于同一个体系——漫威电影宇宙。关于他们的电影差不多算是“打包”卖给观众的,《黑豹》上映之前,黑豹已经在《美国队长3》中亮相过了。这些超级英雄既单独成篇,又互有关联,经常在对方的电影里客串,甚至还会集体上阵,组成“复仇者联盟”。

打个比方,就像金庸小说中的各路高手聚到一起,玩一出“金庸群侠传”。听起来就很刺激是不是?实际上,《复仇者联盟》已经推出了两部,《复仇者联盟3》也将于4月27日在北美上映,内地有可能同步上映。

这个体系开始于2008年的《钢铁侠》,今年刚好第10年。

两大超级英雄阵容:漫威与DC

说起超级英雄,中国观众较早认识的应该是超人和蝙蝠侠。不过,他们并不属于漫威电影宇宙。

超级英雄有两个体系,一个是DC,拥有超人、蝙蝠侠、神奇女侠、闪电侠、绿灯侠、海王、钢骨、绿箭侠等人,一个是漫威,拥有钢铁侠、蜘蛛侠、绿巨人浩克、美国队长、奇异博士、星爵等人。

DC和漫威都是美国的漫画公司,分别创立于1934年和1939年,多年来推出了众多超级英雄。然后从漫画到动画,再到电影,不断扩大地盘,推出新故事、新角色,逐渐影响到全世界的读者和观众。

如果用我们的武侠小说来比喻,那么,这两家公司好比金庸和古龙。

单说漫威。1939年的某天,16岁小男孩斯坦利·利伯走进了一家才成立不久的漫画公司,当上了一名周薪8美分的小助理。

说是助理,其实就是打杂的,平日拖拖地,冲冲咖啡,有空给编辑写点小段子什么的。小男孩真正的梦想是成为一名伟大作家,而不是在漫画公司打工,所以当时他给自己随便瞎取了一个笔名——斯坦·李。

后来,斯坦·李加入创作队伍,从美国队长开始,创作出了众多超级英雄,最终成为“漫威之父”。因为超级英雄故事的风靡,加上电影特效技术的进步,终于,包括DC和漫威在内的超级英雄,都拍成了电影。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庐山百年不遇奇景 ...
中国天眼”已发现1...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再次遭遇暴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厉害了!杭州地铁每台闸机都是“四项全能”
·杭州公务员考录面试结束!考生普遍反映考题灵活
·破产案件“一次不用跑”,“破产管理平台”上线
·祐康何去何从 浙江浙经律师事务所律师首次回应
·杭州人的祐康 网友:“让这个老牌企业活过来!”
·2018西溪花朝节3月31日启幕,万份花籽大派送
·世界顶尖学霸们在杭州赛龙舟!(组图)
·女教师举报遭副教授性侵 校方:解除劳动关系
·知识付费投50元赚1万 新华社:营销还是传销?
·武大赏樱黄牛出没 警方出动百名警力抓获多人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雾景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