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65岁的局座为什么会有这么多90后粉丝?
2017-10-12 09:48:10 杭州网

连粉丝团微博的粉丝

都超过10万

局座最近火爆网络的视频是他上个月底参加一档《脱口秀大会》,和昨天一样,也是穿了条纹马甲,他自嘲:“我虽然穿着马甲,但在网上我从来没有马甲。”

“从去年10月24日开的微博,到现在,还差几天,就要满一年了。我看看,我的微博粉丝数是多少呢?”局座正要刷手机,我在底下脱口而出,“709万!”他乐滋滋冲我大笑:“看,有备而来,做过功课的,是不是?”

我没有告诉局座,我不仅查了他的微博粉丝数,还发现连许多标注“局座”粉丝后援团的微博号,粉丝数都超过了10万。而和局座相关的微博号多达上百个。局座说:“新浪微博要感谢我。曾经有很多人离开了微博,我这709万的粉丝里,有很大一部分是因为我,才重新回归了微博。”如今,他的微信公号粉丝有200多万,加上其他平台的粉丝,总量已经超过1500万。

特别想看杭州的动漫展

局座到杭州做读书会是第一次,不过来杭州是常客。“杭州我熟悉啊,很多年前,我来你们杭州,就去逛那个动漫基地,去了好几次,还有电子阅读基地,很厉害。你们每年搞动漫展,我都想去看看。今年都想来了,结果大伙儿都拦着我。为啥?大家劝我,动漫展上,小姑娘穿得太少。你一老头,去了合适吗?我一想,这好像说得也对。但我知道,我的心是跟90后跳动在一起的。”

局座聊天自带话匣子,如果你不去打断,根本停不下来。“有人觉得我说这样的话很装。会觉得我一老人整天扮年轻扮幽默,很装。我想说,我骨子里本身就是很娱乐的。以前我搞军事,我上央视做节目,为了场合,不得不很严肃。但现在我退休了,自媒体时代,我完全可以做自己。我不用严肃地去说很多事情。你想吧,你想把自己想表达的东西表达传递出来,形式很重要,明明可以很轻松幽默,为什么要严肃呢?年轻人就是要这样的方式才能接受。”

我就是冲畅销书去的

去年11月,局座出版第一本书籍《进击的局座:悄悄话》,我们《都市快报》曾做过《帅酷呆萌,局座来了!》。昨天,局座来杭州,又带了“悄悄话系列”的第二本《进击的局座:悄悄话2》。

“我这个书,就是冲着畅销书去的。什么叫畅销书去呢?就是出版社针对核心目标人群,量身打造的一本书。”局座超级实诚,毫不忌讳自己的书被列入畅销书行列,据出版方长江文艺透露,《进击的局座:悄悄话2》上市一个月内,销量已经突破10万。

“那我的核心目标人群是谁呢?以前我觉得是40岁以下的人群。那么退休后的我呢,(目标人群)我觉得是00后、10后,再大点是90后、80后。”局座看着底下的年轻读者,嘿嘿一笑,“我写第一本书,讲的都是自己的人生经历,都是忽悠你们的,实际上没啥干货。第二本不一样了,你们上钩了,进局了。那么我第二本书,就开讲我真正想讲的东西了,普及军事知识。”

不过,局座说,“第一本书出来后,没想到我的人生经历也很励志,能影响到年轻人,很多人在看了我的书后,给我留言,去当兵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潘卓盈 摄影 朱丹阳    编辑:高婷婷    
     图库
燕山脚下秋色美
赏掼牛表演 度精彩...
人生璀璨如烟火
肯尼亚数千只火烈 ...
鹿晗关晓彤公开恋情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云上"人墙
·杭州一老人接了个电话20万元存款差点蒸发
·钱江世纪城又迎新成员 萧山首个实体海创园将...
·接棒“创响中国” 下沙打造杭州东部双创新高地
·这种呆萌的园林幼虫 杭州正在封杀它!
·一场特别的世界顶级插画展在杭州名校内开幕
·马云与科学家座谈及2017云栖大会演讲全文
·“把嫁妆弄丢了” 公婆弄丢准儿媳泰迪犬被拒婚
·男子闯入少儿培训机构女洗手间:叔叔给你擦屁屁
·女子常去足浴中心采耳 耳朵感染"脚气"瘙痒难耐

客机遭遇鸟击 机鼻...

“慰安妇”塑像在 ...

第57届国际小姐中 ...

《爱情公寓》将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