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司机注意!地上的黄色网格线 你避开了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12 07:48   

小长假结束了,这几天的早高峰,一些学校、单位、医院门口,再次成为堵点。

昨天上午9点,在庆春路浙大一院门口,3名保安正在示意停在黄色网格线上的司机赶快离开。可依然不时有车辆随意停放、下客、不按线路行驶,对网格线更是视而不见。

黄色网格线代表什么?

大家经常在学校、医院或单位进出口看到它,这种标志表示禁止停放任何车辆,主要是为了防止车流堵塞。

如果有机动车在黄色网格线上停车,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安全法》和公安部机动车计分管理办法规定,要对驾驶员处以罚款20-200元,扣3分。

可现在很多司机直接忽略了黄色网格线,在体育场路体育馆门口,晚高峰时期,黄色网格线上停满了车辆,有车子要从体育馆驶出,都会被堵在体育馆门口。特别是车子从体育馆驶出后想左转弯往东行驶,必须要横跨5个车道,于是常常可见一辆车跨了3个车道后,被剩下的2个车道车流堵住,形成死结,加剧了体育场路的拥堵。

如果司机们遵守黄色网格线不准停车的规定,这样的“死结”也就能避开了。

推荐阅读:

杭州正式入秋!未来几天有数不尽的雨水

杭州每天近1500个孩子跑医院看同一种病

中通韵达快递宣布涨价 双11还包邮吗

看到乱停车就来气 杭州71岁阿姨掏出钥匙划过去

爱晒自拍的美女们注意 有男人冒充你赚了1500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小长假结束了,这几天的早高峰,一些学校、单位、医院门口,再次成为堵点。 昨天上午9点,在庆春路浙大一院门口,3名保安正在示意停在黄色网格线上的司机赶快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