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听孙杨一席言,全场动容
2017-09-27 07:07:58 杭州网

全运会浙江体育代表团表彰大会举行 杭州健儿使出了“洪荒之力”赛出了“孙杨速度”

本报讯 昨天,全运会浙江体育代表团总结表彰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在全运会上,浙江代表团以53枚金牌的成绩位居全国次席,创造历届最好成绩。其中,杭州运动健儿也交出了一份漂亮的答卷——22金、10银、7铜,成为浙江队的头号奖牌大户。尤其是杭州游泳,力夺14金超过了浙江“水军”金牌半数,可谓赛出了“孙杨速度”,使出了“洪荒之力”。

同时,一大批极富潜质的杭州籍运动小将崭露头角,网球少年吴易昺、400米栏小将冯志强、羽球天后接班人陈雨菲……在会议现场,孙杨、傅园慧等优秀运动员上台接受了表彰。

不出所料,孙杨又一次作为运动员代表上台进行发言。算一算,这已经是近年来孙杨第5次站到这里代表发言了。全运会8个比赛日,孙杨出战7个小项,总共比了12枪,拿下6枚金牌,完美诠释了“队长”的担当。

“回想全运会一幕幕,我依然很激动,我实现了旗手梦想,当我挥舞着大旗和队员们走入开幕会场时,这一刻感到的不仅仅是荣誉,也是责任和担当,因为我们肩负着5500多万浙江人民的期望和寄托。”孙杨在台上发言说道。

正如孙杨所言,一次次触壁,换来一次次的欢呼;一枚枚金牌,见证了他从青涩走向成熟。“令我难忘的是这次400米自由泳冠军,这是我游泳生涯中第100枚金牌。但这远远不是终点,从优秀到伟大,这一定是一个新的开始。”孙杨说。

坊间流传着一句话:“苦不苦,想想孙杨1500,累不累,想想泳坛老前辈。”这是大家借孙杨来激励自己的话语,从中也足见孙杨的拼搏精神。

几天前,听闻游泳国家队将落户浙江的消息,孙杨又深感肩上的重担,“我无论在哪里都记得中国游泳这个大家庭,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履行队长的职责,现在承担的越来越多,想学的东西也越来越多。”

“队长”孙杨也越来越成熟了,如今挂在嘴边的都是责任担当,不轻言讲艰苦。其实前天孙杨还在录制央视的节目,直到昨天凌晨才赶回杭州,一早又精神抖擞地出现在表彰大会现场。

对于接下来的安排,孙杨表示,“新的周期开始前要先休息一下,然后希望能有一个扎实的冬训。明年还有短池世锦赛,我们又是主场,然后还有亚运会,亚洲霸主的地位需要我们在座运动员去捍卫。”

有趣的是,新晋“百米飞人”谢震业刚好就坐在孙杨和汪顺中间,他左右看看打趣道,“这一排坐的全都是游泳大将,我压力很大啊,他们都很厉害,我也想向他们看齐,希望能在国际大赛上争金夺银。”

谢震业还给自己定了个目标:,“希望自己能在2020东京奥运会能有所作为,具体目标的话,保8争3吧哈哈。”

孙杨最后的一番话,说出了在场所有运动员的心声,“我们会一如既往保持进取乐观的心,怀揣光荣与梦想,肩负责任与使命,向着2020年东京奥运会、2022年杭州亚运会这一共同的目标,团结拼搏,不言放弃,争创佳绩。”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戚珊珊    编辑:汪浩    
     图库
喀纳斯:秋景入画来
天安门广场"祝福祖...
人生璀璨如烟火
客机遭遇鸟击 机鼻...
佟丽娅染金发man爆!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嘉兴科技城:创新新引擎 创业新乐土 人才新 ...
·
·杭州登革热病例增长势头放缓 双节出游仍要注...
·一封家书寄乡愁 南星街道举办中秋雅集活动
·山水相依——中国美术学院艺术家东盟十国行 ...
·大江东首批2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授牌
·钱塘江大桥“八十大寿” 老中青三代人在江边...
·大盗凌晨窃取129件金饰 外卖订餐地址泄露其行踪
·长春师范大学辅导员要求女生去整理男生寝室
·姐姐玩耍将洗衣液注入输液瓶 弟弟拿来输液险...

伦敦发生有毒物质 ...

新加坡唐人街牛车 ...

《爱情公寓》将拍 ...

周杰伦发夫妻背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