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浙江体育代表团举行总结表彰大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27 07:05   

“飞人”谢震业定目标:东京奥运会保8争3

孙杨傅园慧聊得很开心

孙杨傅园慧聊得很开心

昨天上午,第十三届全运会浙江体育代表团总结表彰大会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行。全省各路优秀运动员、教练员、科医保障人员等都来了……

在竞争激烈的全运赛场,浙江全体将士在竞技项目取得53金、34银、38铜;超1项世界纪录,平1项世界纪录,打破2项全国纪录;综合成绩排名分列金牌榜第2位、奖牌榜第3位和总分榜第3位,竞技体育综合实力跻身全国三强。群众项目取得9金、9银、8铜,综合成绩排名分列金牌榜第4位、奖牌榜第5位和总分榜第5位。浙江代表团还荣获全运会“体育道德风尚奖”称号,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本届全运会上,我省在基础大项上“大获全胜”,共获得44枚金牌,占代表团总金牌数的83%。其中,以孙杨、叶诗文、徐嘉余、傅园慧、汪顺等领衔的浙江泳军霸主地位不可撼动,豪揽26枚金牌(含青少年组7枚),占全运会游泳项目总金牌数的53%。夺得3枚以上金牌的运动员多达8人,孙杨更是“一马当先”,以6枚金牌成为本届全运会多金王。

第五次作为运动员代表上台发言的孙杨,表示自己相当激动自豪:“回想全运会一幕幕,我依然很激动,我实现了(当)旗手梦想,当我挥舞着大旗和队员们走入开幕会场时,这一刻感到的不仅仅是荣誉,也是责任和担当,因为我们肩负着5500多万浙江人民的期望和寄托。”几天前,听闻游泳国家队将落户浙江的消息,孙杨又深感肩上的重担,“我无论在哪里都记得中国游泳这个大家庭,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履行队长的职责,现在承担的越来越多,想学的东西也越来越多。”

就在表彰大会的前一晚,孙杨又上了微博的热搜,他正在北京录制一期节目。据说录制现场,孙杨暖化了大一群粉丝,又是送水又是送面包、香蕉的,生怕粉丝们饿坏了。录制从晚上8点持续到昨天凌晨3点,而表彰大会是昨天早上9点开始,杨哥这是直飞过来连觉都没得睡的节奏……说起新周期的目标和看法,耿直杨笑着说:“要劳逸结合,先休息一下。”孙杨表示,新的周期,先短暂休息,接下去则希望自己能有一个比较扎实的冬训,“明年短池(世游赛)在杭州出场,还有亚运会,亚洲(游泳)霸主的地位需要每一个人去捍卫。我每天做每一件事都是在履行队长的职责和责任,希望能担起老队员的责任。”

有趣的是,新晋“百米飞人”谢震业刚好就坐在孙杨和汪顺的中间。左右看看后,谢震业打趣道:“这一排坐的全都是游泳大将,我压力很大啊,他们都很厉害,我也想向他们看齐,希望能在国际大赛上争金夺银。”谢震业还给自己定了个目标,“希望自己能在2020东京奥运会能有所作为,具体目标的话,保8争3吧哈哈!”

孙杨最后的一番话,说出了在场所有运动员的心声,“我们会一如既往地保持进取乐观的心,怀揣光荣与梦想,肩负责任与使命,向着2020年东京奥运会、2022年杭州亚运会这一共同的目标,团结拼搏,不言放弃,争创佳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佩琴 摄影 朱丹阳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上午,第十三届全运会浙江体育代表团总结表彰大会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行。全省各路优秀运动员、教练员、科医保障人员等都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