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高速交警发布国庆长假出行指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27 07:00   

    昨天,杭州高速交警发布了2017国庆长假出行指南。杭州高速交警根据假期车流的特点,将对辖区内19条易出现拥堵缓行高速路段,采取间歇性灵活性的限流、分流管控措施。

    杭州高速交警特别提醒,随着车流量猛增,高速公路将更易发生交通事故,且会呈现以下特点:事故形态多以车辆间尾随碰撞为主,未保持安全车距、不按规定随意变更车道则是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

    近期,杭州高速交警也推出了“高速公路交通事故自助快处系统”。高速交警建议,一旦车主遇到无人受伤、车辆能动、责任清晰的事故,可以拍下事故现场照片后,就近驶离高速或进入服务区,使用该自助系统进行事故快速处理。

    记者了解到,为了保障国庆长假期间的高速公路通行安全,杭州高速交警将保持三分之二以上警力在岗执勤,重点查处省内高速道路5次以上非现场违法未处理和180公里/小时以上超速未处理的车辆,同时严查占用应急车道、酒后驾驶、超速、超员、轻微事故不及时撤离、司乘人员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6类重点违法行为。

    杭州高速交警强调,根据长假期间高速公路的事故分析,司机要做到不要随意变道,保持安全车距——数据显示,免费通行期间85%以上的事故都由于跟车过近追尾以及违规变更车道导致事故发生的。

    同时,请车主注意勿占用硬路肩,确保“生命通道”的畅通。

    另外,请驾乘人员都要养成上车就系安全带的习惯。这个动作,可以将交通事故伤亡风险降低40%以上。特别是有儿童随车出行时,务必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避免怀抱儿童或让儿童坐在副驾驶位置。

    我们已经将具体的出行指南做成二维码,供各位车主参考。扫描二维码,各位还能看到易堵路段的绕行建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周东堂 记者 蔡怀光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