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灿星发声:《新歌声》原创模式已获得国际版权认证
2017-03-17 10:02:49 杭州网

灿星制作总裁金磊和著名节目制作人西蒙·考威尔

灿星制作总裁金磊和著名节目制作人西蒙·考威尔

因为《中国好声音》的版权模式,让灿星制作和唐德影视杠上了,眼看官司打了一场又一场,消息传出一波又一波,到现在却依旧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尚未有定论。灿星于2016年10月开播的《中国新歌声》,近期也是传言不断。该节目于去年10月播出结束,那英、汪峰、周杰伦和庾澄庆是导师人选,并且创新推出了“滑梯”盲选的模式,选出了一批拥有歌唱实力和歌唱梦想的年轻人。但即便如此,有关抄袭的质疑声仍不绝于耳。

近日,网上有消息称,《中国新歌声》曾在去年的法国戛纳电视节上因涉嫌侵权被查扣,引起不少网友关注。但灿星制作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所谓的“查扣风波”与事实情况有出入,并表示会保留利用法律手段维权的权利。因为此前的报道中写到,法国马赛高等法院于2016年10月17日下达文件,要求调查在戛纳参与模式销售的《中国新歌声》节目模式是否涉嫌侵权。对此灿星方面表示,“这则报道根本没有调查事实真相,因为《中国新歌声》根本没有去戛纳推销模式。”

整理下时间节点不难发现,第一季《中国新歌声》于2016年10月7日刚刚结束,此后灿星制作又花费了大半个月时间对节目模式进行总结和梳理,完成模式宝典的撰写,并开始进行模式版权的国际注册。2016年11月29日,灿星制作得到了国际组织FRAPA(The Format Recognitiong And Protectiong Association)签发的《中国新歌声》(Sing!China)的模式认证文件,编号为FRS1194,这代表中国电视人自主研发的原创模式《中国新歌声》受国际版权协会的承认和保护。直到这以后,《中国新歌声》才能作为一个原创模式走向国际市场进行推介和销售。

而那篇不实报道中涉及的时间早在2016年10月17日,当时《中国新歌声》的模式宝典尚未撰写完毕,更未在国际版权协会注册,在戛纳电视节没有设立任何展台,也没有做任何宣传,所以灿星方认为,“那些报道中提及的所谓‘法院要求查看展台、仓库,保留证据’等说法,真的十分荒谬。”

对此,灿星方专门请来国际法方面的专家,并打了个形象的比喻形容该事件,“这就相当于原告起诉被告打人,法院发出调查令去查一下,结果发现被告没有打人。半年以后,原告却只拿出法院调查被告这件事,大肆说被告被法院调查过,肯定不是好人。”同时,灿星方也确认公司有工作人员曾在去年10月前往戛纳,但工作内容却并非网络所传的那样参加戛纳电视节,而是“与国外电视同行洽谈交流电视业务,同时寻找合作原创节目的可能性。”并透露在那段时间,灿星已经与曾原创过《达人秀》和《X音素》的全球著名制作公司Syco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Syco公司负责人是著名电视制作人西蒙·考威尔,Syco的娱乐全球电视业务总监Nigel Hall也表示,非常高兴能和星空传媒/灿星制作长期合作。双方不仅于去年12月15日在伦敦签署了合作协议,并约定将在未来的3年共同合作,完成一系列综艺节目模式的研发。比如2017年,灿星就将推出2-3个全新的、在中国拥有100%知识产权的原创节目,并在国际市场进行销售。

至于一直没个“定局”的版权之争,灿星方则再次强调,公司从此不再引进国外模式,不再为天价模式费绑架,并表示这样做绝不是排外,“而是更倾向于和国际电视同行进行公平平等的合作,共同研发全新的节目,为中国乃至全世界的电视行业贡献中国创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杜青宝    编辑:余彦君    
     图库
昆明樱花灿烂醉游人
50只汪星人齐聚影院
人生璀璨如烟火
英女王批准“脱欧 ...
香港国际电影节举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首届“杭州工匠” 拟入围人选公示公告
·杭州迅速排查日本核辐射污染区进口食品
·“一见钟情”的微型风筝 翁士熊坚持了十六年
·市妇联积极推进“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蹲点 ...
·杭州梅家坞头茬明前龙井零星开采啦
·2017年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近期杭州公交新辟优化多条线路
·女子手机被抢太气愤 一生气反抢他人手机获刑
·洋妞街头脱衣暴走 称解放天性被警察一把裹住
·酒驾被罚清洗遗体冰柜 多数人表示再不敢酒驾

俄时装周在莫斯科 ...

加德满都:欢庆洒红节

《三生三世》桃花 ...

第89届奥斯卡奖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