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陈家泠国画“壹加艺”艺术节受热捧
2014-10-25 07:06:42杭州网

几天前,贾樟柯监制的纪录片《陈家泠》在第九届罗马国际电影节上进行了“荣誉放映”。这部影片取景于中国各地的名山峻岭,用真实的镜头记录了现年77岁的海派名家陈家泠的艺术人生。很多人都知道,陈家泠是地地道道的杭州人,他的纸本水墨代表作品,正在小河路工艺美术博物馆中进行的第三届杭州“壹加艺”艺术节上展出。

陈家泠曾就读浣纱路小学和杭州高级中学,后来考上了浙江美术学院(现中国美术学院),先后师从国画大师潘天寿和陆俨少。2010年,在上海画坛发展多年的陈家泠回到家乡,向浙江美术馆捐赠了一组特别创作的系列作品《西湖十景》,作为美术馆馆藏。

在第三届杭州“壹加艺”艺术节上,陈家泠的作品在“九城联展”名家推荐单元上亮相。他的国画色彩漂亮,图案都很摩登,他用这种被称为“陈氏图式”的绘画语言,将传统中国画的意象写意进行了现代的转换。虽然之前有人质疑“这哪里是国画”?但在这几天的“九城联展”上,陈家泠的国画作品《花语》和《幽香》,依然是非常受关注的作品,大批观众过来拍照合影,其中还有很多时尚的年轻设计师。

这次艺术节的“九城联展”部分,像陈家泠这样的名家还有很多,观众可以在杭州工艺美术馆的展厅中看到来自杭州、成都、西安、上海、南京等十个城市近200位艺术家的300余幅优秀作品,涵盖不同地域、不同艺术风格和门类。这样的机会可遇不可求,遇到喜欢的,可以买回家。

在工艺美术博物馆旁边的快意空间,“湖山掩映——浙江画院三十周年晋京回杭汇报展”同样值得关注。展览的三十余幅作品,都是从上个月浙江画院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举办大型展览中,专门挑选出来的精品力作。山水、人物、花鸟,各个门类都有,最值得看的,还有首任院长陆俨少难得一见的几件作品,比如书法《李白诗意图》和国画《晨曲》,创作年代都是1984年,浙江画院建院那年,平常很少拿出来展览。

特别提醒

今年的杭州“壹加艺”艺术节分为两大阶段,共推出七场展览,跨度一个月。第一阶段的两场展览——“第三届全国九城艺术联展(杭州站)和“湖山掩映——浙江画院三十周年晋京回杭汇报展”还有最后两天时间,展览现场将推出“画院艺术家导览观展团”,“快意擂台书画挑战赛”等多场丰富活动等你来玩。展览的开放时间为上午9:00至下午5:00。“壹加艺”艺术节的展览不设门票,全部免费参观。

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快意空间(杭州拱墅区小河路334-336号)

【第一阶段】

2014年10月17日—10月26日

1.湖山掩映——浙江画院三十周年晋京回杭汇报展

2.对话与共振——第三届全国九城艺术联展(名家推荐展,最受欢迎艺术家联展)

【第二阶段】

2014年10月31日至11月9日

1.“淘”瓷生活——第四届杭州当代陶瓷器物艺术展

2.万相——新锐青年艺术家作品联展

3.艺展望·发现——当代优秀青年艺术家十人推介展

4.浙江画院研究员、学员中国画作品展

5.地球公转摄影插画作品精选

主办单位:都市快报社

承办单位:

浙江都市艺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快意空间 都市版画公社 都市陶舍

协办单位: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

学术支持: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

浙江画院 杭州画院

首席专业媒体支持: 雅昌艺术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滨江“晶龙蜜梨采摘节”开始啦 一个月之
今天高考录取正式启动!普通类提前录取一段
纠结!孕期疑似恶性肿瘤保大人还是保小孩
骑电动车在高速上行驶还掉头!16岁小姑娘
出梅了!台风将给杭城降温,之后连续晴热高
好事连连 杭州首家派出所“五合一”公安智
受台风影响 金温线、杭深线等区段旅客列车
收银大姐吓懵劫匪 气场太强大 男子心虚落
书记被曝微信骚扰女下属 事后道歉转账18
赌球团伙世界杯期间狂敛财 涉案资金3.2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