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这条路上的红绿灯是不是太密了?
2019-07-09 09:17:54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俞茜茜 凌姝文 林建安

这条路上的红绿灯是不是太密了?

187×××××586:下城区白石巷上基本上100米就一个红绿灯,是不是太多了?而且只有一条直行道,每天早上都直行堵车,左转车道基本上没车……

快报核实:白石巷是下城区一条重要的交通主干道。从香积寺路与白石巷交叉口到善贤路与白石巷交叉口,这1公里多的路段,一共设置了5个红绿灯,其中最远的500米,而最近的两个红绿灯相距200米。我步行测试了一下走完这段路的时间,在遇到三次红灯的情况下需要15分钟。

此外,白石巷的部分路口堵车现象确实比较严重。特别是在新西路与白石巷交叉口,直行车道与右转车道合并在了一起,等候绿灯的车队甚至可以延伸至200米远的灯塔社区的西门处。

附近居民认为,像白石巷与三塘兰园的岔口,完全可以撤去红绿灯放一块反光镜,就能保证安全。(何冬健)

一次性可以配三个月的药吗?

139×××××974:我想咨询一下:七月份开始去杭州的市级医院配药(慢性病:高血压、糖尿病),是否可以一次性配三个月的?天气炎热,每个月为了配药,作为老年人真的有点吃不消。

杭州市卫健委回复:2014年12月,杭州市主城区基层医疗机构根据大医院提供的常用慢性病药品目录,逐步增配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呼吸系统疾病共66种常用慢性病药品,以满足人们的就医需求。目前像常见的高血压、糖尿病等用药,市民无需到市级医院配药,在社区卫生医疗服务中心就可以配药。

至于一次性配多少药量,需要社区医生根据患者的情况进行评估,尤其是患有慢病的老年人,一般不建议患者一次性配太长的药量。因为服药期间,病期可能有变化,需要及时调整用药,如果一次性配三个月的药量,可能会造成浪费,也不安全。还是建议定期到社区医院复查,根据医生建议配药。

凯旋苑附近有老年食堂吗?

139×××××670:请问一下凯旋苑附近有老年食堂吗?

江干区采荷街道答复:距离凯旋苑最近的助餐点,在商教苑社区的日间照料中心内。这是一个配送点,中餐和晚餐由采荷街道双菱社区的老年食堂进行配送。双菱社区老年食堂叫“荷香居”,食堂在对外营业的同时,对老年人实行相应的优惠,70岁以上老人就餐打8折,80岁以上老人就餐打7折。

另外,采荷街道的其他社区,也有老年食堂。红菱社区的老年食堂,在红菱社区日照中心内;芙蓉社区的爱心食堂,在采荷老人公寓内,不同的老年食堂,都有不同配送要求和优惠政策,居民朋友可以去现场了解。

邮电路19号有没有改造计划?

186×××××261:上城区老旧小区改造计划清单,到2022年,将改造30个社区81个小区。邮电路19号是80年代建造的房子,建筑老化破损严重,管道破损,墙体渗漏,屋顶漏水。请问上城区有关部门,邮电路19号有否纳入改造计划清单?何时纳入?

上城区湖滨街道回复:邮电路19号未纳入“微更新”改造项目,但是是湖滨街道今年的“三联三领”项目,内容包括路面改造、大门改造、保安岗亭更新、围墙粉刷、历史文化挖掘,现在正在施工,预计月底完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俞茜茜 凌姝文 林建安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良渚古城遗址...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全省持证读者1868.9万人浙江图书馆2
乘客高速上要跳车 网约车司机吓坏了!交警
采蘑菇的大叔迷了路 幸亏热心人援手
高速交警打开面包车吃了一惊!暑假到小候鸟
全城寻车!偷偷把偷运建筑垃圾扣车开走的人
A股上演“黑色星期一” 沪指失守3000
“红领巾”牵手“火焰蓝”上好暑假安全第一
市场监督管理局人员要求加好友:发红包的当
退休警察用铁丝捆住妻子 连夜跨省准备扔到
山西同煤集团发生一起窒息事故 已致2死1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