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A股表现顽强 不振作 不放量 后市仍难乐观
2019-05-15 09:16:59杭州网

都市快报

交易日前瞻

周二A股低开震荡,K线收阳。沪指低开1.06%,随即快速回升,但翻红不易,拉锯震荡后,收盘跌0.69%;创业板指低开0.68%,迅速翻红上涨,不过涨势难以维系,收盘跌0.56%。两市个股逾七成下跌,电信、猪肉、黄金等少数板块上涨;ST板块、种业、供气供热等跌幅居前。

如何看周二走势,情况是否好转?

隔夜美股暴跌,本来是让人感到痛快的事,但资本市场的联动效应,反过来也对A股有负面影响。好在这种影响以一个低开便基本消化了,随后A股还是体现出一定的抗跌性和顽强性,也算是体现了不怯阵、不输阵的意志,令人欣慰。

消息面也不尽是利空,MSCI(明晟指数)将A股纳入因子从5%提高至10%,新增了26只A股,其中包括18只创业板个股。这多少也增强了多方的信心。

不过总体上看,市场维持着弱势震荡格局,短期内因为外围形势微妙,受消息面影响大一些,但中线看,技术走势还是更为值得重视。

也即,中线属于春季行情结束后步入调整阶段的格局,暂难言调整结束;短线,则面临下方年线、半年线支撑,多空仍有一拼。

从理论上说,若年线、半年线之争多方能力守成功,则技术上也有产生反弹波段的可能,且消息面配合的话,这个反弹是会有一定力度的。

但是,即使有这样的反弹,也不意味着重拾升势、“牛市继续”,因为之前就强调过,今年的行情并非牛市,也缺乏产生的坚实基础。

那么,反弹中还是要考虑减仓或了结。或者说,这段反弹对之前没来得及减仓的投资者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也包括部分介入较深的机构。

值得一提的是,很多投资者在对行情没有把握,做短线又不擅长的时候,会想到买个好股票放着,并美其名曰,中长线投资。

但一方面大盘点位和时机的选择相对重要,如果趋势向下,所谓的价值型股票,也会有调整空间;另一方面,对于“好股票”,更要看其是否有“好价格”。

一说好股票,人们往往会盯着那些已经呈现长牛走势、业绩优良的目标,比如贵州茅台、格力电器、美的集团、中国平安、万科等,也包括之前的亨通光电、康美药业、康得新、信维通信等。

诚然,这些都是好股票(或曾经是),但还有一个共同点是,累计涨幅巨大、形态处于高位,不是说不会再涨了,而是中长线投资的点位不对。

因为风险收益比很高,一旦中长线趋势逆转,那就变成中长期被套,与当初的想法就完全背离了。而从A股的历史看,蓝筹股的幻灭并不在少数。比如近期的康美药业、康得新、亨通光电等,就清楚地告诉人们,涨高的绩优白马股,是如何逆转并释放巨大风险的。

短线看,市场还处于调整市道,总体还是以谨慎为宜,短线也好,中线也罢,暂时先悠着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从开山伐木到...
亚洲美食节灯...
如此春光 那...
欧盟主题灯光...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巨潮金融”实际控制人在缅甸被抓 逃亡日
浙江公布2018年度全省十大侵犯知识产权
下一站,未来!欢迎搭乘商贸职高“职业体验
亚洲美食节即将开幕 交警提醒:周边车位紧
即日起,杭州5大平台都能线上处理交通违法
千岛湖大道花海首次缤纷绽放,淳安又一条美
12345网络单位效能指数出炉 两家单位
19岁中国交换生在泰国死亡 朋友:感觉他
徐晓冬被列为失信人:未向陈氏太极传人道歉
大学生为换零花钱 将550万的房子贱卖3

巴黎圣母院:浩劫之...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